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升级HarmonyOS 2后重新变成主力机,华为P30尝鲜鸿蒙体验超乎预期

或许华为自己都没预料到,鸿蒙升级速度会如此之快,最近据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线总裁何刚透露——自6月2日开启升级以来,平均每天超100万用户升级鸿蒙。截至2021年9月23日,HarmonyOS2升级用户数突破了1.2亿。

能获得如此迅速的覆盖速度,这也得益于华为在6月2日发布HarmonyOS2正式版的当天,便启动了百机升级计划——HarmonyOS2覆盖了近5年发布的华为手机/平板、荣耀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屏等众多品类。

作为华为粉丝,本人对HarmonyOS 2升级到旧款手机上的用户体验可是相当有发言权,2019上半年购入华为P30一直是作为备用机在使用,距今已上市两年半的时间,按道理而言这款手机将逐渐退居历史舞台,但HarmonyOS 2升级计划中包含了这款手机,也正是因为升级体验后,个人觉得再将P30当做主力机来使用丝毫没问题。

这是因为升级后在操作流畅度方面,华为P30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新的高性能动效引擎让系统能够同时处理应用界面和动效,确保用户在操作过程中能享受动效无缝过度、界面稳定顺滑的体验。

这让华为P30对比之前搭载的系统整体操作顺滑度提升了不少,即使配备的是60Hz普通刷新率屏幕,顺滑度和交互性与目前搭载90Hz刷新率屏幕的体验有的一拼。

而且HarmonyOS 2可以对文件系统进行智能化维护,智慧空间清理算法根据系统碎片化程度动态调整空间回收和空间分配策略。基于智慧空间清理算法找到最优策略,在不影响用户操作的前提下,完成文件系统的深度清理和优化,带来至少36个月不老化的流畅体验。

鸿蒙OS基于用户习惯进行智能后台应用清理,具备应用状态保留和恢复能力,所以在使用华为P30打开多个APP后,再启动其中一款APP,也能闪电恢复到该应用最小化前的内容页面,流畅度上值得点赞。

除了系统操作流畅度上的优化,HarmonyOS 2对比曾经的EMUI系统,在智慧化功能上也有了一些创新性升级。比如HarmonyOS 2分布式技术能够跨越单设备的限制,实现多机位智慧协同。

本人将华为P30与华为MatePad Pro连接在同一个局域网中,这两款设备多任务界面在融合成为一个统一任务中心基础情况下,挑选其中一台终端,不但可以在屏幕顶部看到周边设备的图标,点击图标便可查看该设备当前的任务,甚至还能自由切换或关闭另一台设备上的任务,一个终端轻松操控多端任务。

HarmonyOS 2强大的协同性还体现在它能让更多数据快速在不同终端中流转,比如下班回家路途中用P30编辑文档,人到家后在手机任务中心将文档实时同步至MatePad Pro,平板在编辑内容过程中与结束后相关数据均会实时同步至手机端,第二天到公司后直接将编辑后的内容分享至PC,这无缝式移动办公体验别提多赞。

除了可以保证低流量数据的随时流转,HarmonyOS 2加入的多机位模式更能让拍摄视频这样实时产生大数据的工作,能多端之间实现内容实时流转共享。

该功能允许一个终端调用多个设备的摄像头拍摄,并在该终端屏幕上实时显示实拍数据,用户在拍摄时,除了可以切换本手机的前后置摄像头,还可以选择附近带有摄像头的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或平板设备作为镜头。让创作拥有更多可能。这也让像P30之类的经典旗舰在Vlog创作上提供全新助力。

此外,华为P30还能与智慧屏建立多屏协同的体验,能让孩子在客厅使用大屏(华为智慧屏)看题,小屏(P30)答题的效果,有效提升学习效率,自己在下班躺在沙发休息时,也可通过多屏互联功能将手机直播或购物界面投向智慧屏,超大屏看直播购物更开心。

当然得益于HarmonyOS 2现在已经完全面向手机、平板、智慧屏等终端提供升级服务,无论是新款设备还是旧款旗舰,都能享受到以上这些功能。至少对于将华为P30重新当做主力机来体验了半个月之久的本人而言,这次的更新体验还是蛮不错的,起码对于一款发布两年以上的产品而言,已经超乎预期了。

结语:

可能是华为P30升级HarmonyOS 2后综合体验不错,让人感觉到了此次华为在这款自主研发系统上展现出的诚意之足,HarmonyOS 2整体升级用户速度呈现逐月暴涨态势,从一周破千万,一个月三千万,两个月五千万,仅三个月升级用户破亿,到目前的突破1.2亿大关,持续不断创造新纪录。

这背后的原因不止是官方加速适配更多新老机型,还有一个特别关键和简单的原因——HarmonyOS 2整体表现超乎预期,丰富且贯穿多场景下的分布式技术,让智慧体验既看得见又摸得着。

最重要的当属还是覆盖众多不同价位的新老机型,这体现出了华为对老用户关怀和重视。最终建立起的这些良好口碑,让新老用户放下了心里的顾虑,选择主动升级,随着华为在其他方面困难的逐步解决,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终端将尝鲜到鸿蒙OS的独特魅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