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是机遇也是挑战,高通5G联动汽车行业,共创美好智慧出行

移动通信技术,从古老的2G、3G,到4G、5G,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尤其是5G的正式商用,赋能千百个行业,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朝我们走来。虽然5G网络的覆盖依然有限,但多个行业早已从5G落地开始悄然改变。例如汽车,一个与人类出行息息相关的行业。

在刚刚落幕的 2021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是在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经验,也是在探讨5G在未来的更多可能。高通作为走在5G前沿的高新科技企业,也参与了这次的峰会。高通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可以说每一代技术革新都有着它的身影。尤其是对于5G研发与商用,高通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众人日常所用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到VR,再到汽车行业,高通联动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同进。

高通方面表示,目前汽车正在向网联化、自动化、电气化发展,在这个过程中,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优势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小到车与车之间的通信,达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5G都是必不可少的。“5G+车联网”将赋予汽车行业新的生命,给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驾乘体验。高通在汽车行业耕耘超过 20 年,对于5G的研发也有十几年之久,深得汽车整车厂商主机厂商和零部件厂商的信任。目前为止,全球领先的 25 家汽车厂商,有 23 家就是高通的合作伙伴,高通为全球超过1. 5 亿辆汽车提高数字解决方案。从智能网联车、数字座舱、高档驾驶辅助系统,乃至自动驾驶、云端终端管理等,高通都有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较简单的例子,比如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通常会出现被前方大车挡住视线,看不见红绿灯情况,就有可能产生潜在危险。而5G的使用,将能够让智能汽车实时接收未来路段红绿灯状况,驾驶员也能提前悉知前方道路上的各种潜在信息提前做出应对。撇开自动驾驶这个先进科技落地应用的难度离不开5G不说,单是稚嫩辅助驾驶就可以更进一步提高出行的安全性。当然,这仅仅只是智能交通的初级应用,未来车上娱乐设备的需求,也可以通过5G毫米波技术得到全方位改善。例如此前高通和中型通讯合作完成的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以后在车内享受4K、8K视频直播也非难事。

5G,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任何一个行业来讲都是如此。移动通信技术的成熟,5G的出现,将使得更多应用变成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如今汽车厂商对5G的热情一直很高的原因。5G不再只是移动通信技术,它将赋予各个行业更多的可能。5G将加速变革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这也是高通公司在第二届“5G+ 车联网生态发展论坛”的演讲主题。

相比4G,现在汽车行业也更重视移动通讯,目前已经有超过 18 家汽车主机厂商发布5G车型。高通表示,未来两年,还会有更多厂商发布5G车型。高通希望能够继续和整个产业链生态系统进行合作,共创美好智慧出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