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在应对日常极限防摔这件事上,华为P50 Pro典藏版果真强了!

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刚需物品一定有智能手机,它还成功带动了围绕它周边业务的蓬勃发展,比如每个人至少都会为手机配备一款保护壳,尽管美观是目的之一,但更多人冲着它能起到保护手机的作用,这也是潜藏在不少人内心的辛酸事实——大多手机在生活中并不耐摔。

但每次各大品牌都会在手机设计上大做文章,的确有很多厂商也设计出了令人眼前一亮与手感极佳的高颜值手机,可很多人担心手机摔落在地瞬间秒变「大花脸」,在入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立马贴膜+上套,至此再好看的皮囊也就千篇一律。

不过最近华为P50 Pro典藏版在综合防摔性能这方面着实让第三方评测机构“锋潮评测”惊喜了一番,作为一款8488元起售的顶级旗舰手机,它能让你日常裸机使用的同时,在防摔方面能惊艳所有人。

这次锋潮评测使用的是华为P50 Pro典藏版在室内进行高空跌落测试,首先测试小哥从50CM、100CM、150CM三个高度(模拟手机日常从膝盖腰间、椅子、桌子分别跌落的高度),通过以自由落体的方式让手机与瓷砖亲密接触。

每个高度小哥均重复摔了5次进行测试,结果15次后华为P50 Pro典藏版正反侧面均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测试小哥表示既然测试干脆就测个大的,找来了另外一台全新未拆封的华为P50 Pro典藏版在房间高度约为420CM(4.2米)的公寓楼二层向下自由落体五次,选择这个高度的目的也便是为了观察P50 Pro典藏版在较为极限的高度下落地是否可以依然毫发无损。

第一次从4.2米高跌落至瓷砖的华为P50 Pro典藏版没有任何损伤,随后的四次高空跌落后,华为P50 Pro典藏版的屏幕也依然没有一丝损伤,最后一次小哥还专门打开前置镜头,以及录指纹解锁查看手机状态是否正常,手机依旧没有任何使用异常。

小哥最后总结时表示华为P50 Pro典藏版面对这次的极限挑战,综合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可他还是冒出了另一个大胆的想法——它究竟在摔多少次后,屏幕会裂呢?于是,小哥便「接着奏乐接着舞」了。

第六次中,华为P50 Pro典藏版的背盖已经出现了裂痕,正面屏幕,还是没有裂纹...第七次,背盖碎的更厉害了,翻转手机,P50 Pro典藏版的一侧屏幕,也终于裂开了。

4米以上的高度意外坠落在生活中正常使用手机时几乎不会遇见,所以在这种极限操作环境下华为P50 Pro典藏版到第六次开始,才发生了碎裂情况,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华为P50 Pro典藏版为何如此耐摔,根本原因是该机前后均采用纳米微晶玻璃材质,这是在玻璃结构中结晶出强度更高的纳米级晶体,抗跌落能力对比普通玻璃版本提升至5倍,而普通版则采用的是铝硅玻璃材质。

微晶玻璃是具有发展前途的21世纪的新型材料,性能优势尤为突出,华为P50 Pro典藏版采用的前后纳米微晶玻璃覆盖,这是国内第一款使用纳米微晶材质盖板的旗舰机,也是全球第一款3d造型纳米微晶材质的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在华为P50 Pro典藏版的“明石™瓷玻”,是一款透明纳米微晶玻璃材料,既有玻璃材料的3d可塑性和高透明度,又有陶瓷材料的硬度和强度。

最重要的是它拥有超强的抗跌落性能和表面硬度,具备摔不破、划不坏等特性,这也可以改变多数人意识中觉得手机“生来脆弱”的传统想法,将手机彻底从“保护套”中解脱出来,不但极大提升手机的安全性,还增强了用户的体验度。

既然采用了整体质量极为上乘的纳米微晶玻璃材质,华为也就更加放心大胆让P50 Pro典藏版颜值再创新巅峰。该机采用极具辨识度的万象双环外观设计,双影像单元与美学的双环设计完美融合,体现出影像与设计上的无限可能。

极为经典的曜金黑机身设计,设计师通过在黑色上添加金色点缀,大幅提升了华为P50 Pro典藏版的时尚气息与精致观感,同时也凸显出该机高端奢华的一面。

结语

作为华为两款旗舰机型的P系列,一直是高技术水准高品质要求的代表,而华为P50 Pro典藏版本更是旗舰中的旗舰。该机在采用前后纳米微晶玻璃覆盖的基础上,更是采用旗舰级四摄镜头模组,加持独家原色引擎光学技术满足用户全天候、全焦段的拍照、摄影需求。

再加上双扬声器和Histen音效,以及配备4360mAh的大容量电池+66W有线快充与50W无线快充,能有效让用户告别续航焦虑,运行的HarmonyOS 2也提供了智慧化的操作体验,IP68级别防尘抗水能力也能让该机能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极端环境。

据悉,华为P50、华为P50 Pro典藏版及涟漪云波颜色版本已在9月29日正式开售。作为华为P50系列中定位最高的一款手机,各方面表现极为优秀的华为P50 Pro典藏版无疑最令人期待,更强大以及更耐摔的它,入手不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