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第二场发布会新MacBook Pro来袭 AirPods 3姗姗来迟

TechWeb 文 / Suky

10月19日凌晨1点,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迎来第二场,“来炸场”发布会苹果给出了两大主题“音乐”和“新M1”。Apple Music 声控方案,新配色HomePod min,姗姗来迟的AirPods3,以及“燃炸的”搭载了新自研处理器“ M1 Pro 与 M1 Max” 的MacBookPro 。

一、Apple Music 声控方案

根据Siri 设计了一套强大功能的新一级Apple Music 订阅服务,每月仅5RMB起。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来操作所有启用Siri的设如HomePod mini、AirPods、iPhone 、CarPlay 等设配启动音乐服务。

声控方案可让订阅用户畅享囊括上千万首歌曲的曲库,包含数百份全新心情和活动歌单。

二、HomePod mini 加入新配色

在已有的黑白配色上增加了黄色、橙色和蓝色三种新的配色,HomePod mini的三种新配色将于11月发布,售价RMB 749,用户可于11月购买。

三、AirPods 3 姗姗来迟

AirPods 3外观早已曝光,华强北已经先行“发布”,外观没有太大的意外,采用类入耳设计,可以看做AirPods Pro 把入耳式的耳塞去掉的“新品”。相比较AirPods 2,AirPods 3更像AirPods Pro,轻便且贴合耳部轮廓,耳机柄比前代更短,内部搭载了AirPods Pro 相同的力度传感器。

同时,搭载苹果定制声学系统和 H1 芯片,可以运用计算音频技术,从而根据用户听到的内容实时调整频率。

续航上有了较大提升,新款 AirPods 聆听时间最长可达 6 小时,通话时间最长可达 4 小时,充电 5 分钟,可享受大约 1 小时的续航体验,充电盒可以为AirPods冲四次。累计续航达到30个小时。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

售价上,RMB 1399 ,于今日起接受订购,并于10月26日(周二)起在零售店内发售,相比较AirPods Pro第三方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四、M1 Pro 与 M1 Max 登场

苹果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处理器,两者均在 M1 的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

M1 Pro,依然采用5nm工艺,晶体管数量多达达337亿个,其中CPU核心来到十个,包括8个大核心、2个小核心。GPU部分所有规格直接翻番,16个核心,2048个执行单元,支持最多49512个并发线程,浮点性能5.2TFlops,纹理填充率1640亿每秒,像素填充率820亿每秒。

M1 Pro 的内存带宽最高可达 200GB/s,最高可支持 32GB 的统一内存。

M1 Max 芯片同样采用功能强大的 10 核中央处理器,另外配备多达 32 核的图形处理器,图像处理速度相比 M1 提升最高可达 4 倍。

内部共计集成 570 亿个晶体管,比 M1 Pro 多出 70%,更比 M1 多达 3.5 倍。

同时,GPU在达到专业级 PC 笔记本电脑相近水平性能时,功耗少 40%,在达到最大型 PC 笔记本电脑内最高端 GPU的同等性能水平时,功耗则要少 100 瓦。

M1 Max 芯片结构采用更高带宽,内存带宽是 M1 Pro 的 2 倍,使得它的内存带宽达到 400GB/s,接近 M1 的 6 倍。也因此,M1 Max 最高可配置 64GB 的高速统一内存。

五、全新的 MacBook Pro

全新的MacBook Pro分为14和16 英寸两个尺寸,外观整体上,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采用了iPhone上的刘海屏。

MacBook Pro 提供 14 英寸及 16 英寸两种规格,16 英寸机型的显示屏尺寸达到 16.2 英寸,包括 770 万颗像素,是 Mac 笔记本电脑迄今为止像素最多的显示屏。14 英寸机型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宽大的屏幕,显示屏尺寸达到 14.2 英寸,包括 590 万颗像素,比上一代 16 英寸 MacBook Pro 显示屏的像素还要多。

屏幕上采用最新款 iPad Pro同规格的屏幕,使用 mini-LED 技术,可提供最高达 1000 尼特的持续全屏亮度和 1600 尼特的峰值亮度,对比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 1000000:1。同时也支持120Hz 的自适应刷新率。

接口不再是单一的C口,而是回归到多接口设计。3个用于连接高速外接设备的雷雳 4 端口;1 个 SDXC 卡槽用于快速访问媒体内容;1 个 HDMI 端口用于便捷连接到显示器和电视;以及 1 个性能提升的耳机插孔,支持高阻抗耳机。

续航上,相比上一代机型,14 英寸机型提供最长可达 17 小时的视频播放,比上一代多 7 小时;16 英寸机型视频播放时间最长可达 21 小时,比上一代多 10 小时——这是 Mac 笔记本电脑迄今为止最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处理器上搭载刚发布的M1 Pro 和 M1 Max 芯片,带来性能爆炸体验。

售价上,14 英寸 MacBook Pro 的价格为 14999 元起,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价格为 18999 元起,提供银色和深空灰两种配色,今天即可下单,将于下周到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