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Wi-Fi蓝牙自行切换 堪称多面手的Sonos Roam SL试用体验

【TechWeb】对于绝大多数果粉来说,苹果HomePod的推出,让音乐重新回到了居家生活的环境之中,让旋律覆盖了整个房间。即便在苹果的产品线中,HomePod同样具备着智能家居终端控制器的角色设定,但受限于相关AIoT产品的普及度不足,HomePod最大的使用场景,还是用来欣赏音乐。

然而,HomePod的不足也很明显,缺乏内置电池,需要插电才能运行,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使用场景,它只能被迫足不出户,无法始终伴随左右。哪怕是后来推出的HomePod mini,也没能解决播放场景受限的问题。

如何让智能音箱的利用率更高,成了果粉们必须考虑的问题。

不久前,全球智能音响系统品牌 Sonos推出了新一代的便携式智能音响Sonos Roam SL,小巧的体积,惊人的音效,以及蓝牙和Wi-Fi两种连接方式,让Sonos Roam SL拥有了更多的使用场景,让声音的陪伴终于不在局限于室内的环境,尤其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是一款近乎完美的HomePod mini替代品。

Sonos Roam SL在使用过程中最为方便的点在于,它同时支持了蓝牙和Wi-Fi两种连接方式,是便携音响中唯一支持两种连接方式的。而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在具备Wi-Fi覆盖的家居环境中,Sonos Roam SL可以自动接入家庭网络。你的手机无需经过复杂的蓝牙配对,只需要在同一网络下,以推送的方式将APP中的音乐串流给Sonos Roam SL即可。和蓝牙相比,WiFi传输的码率更高,音质更好,同时Sonos Roam SL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影响你手机的正常使用,比如收听微信中的语音信息,比如来电接听等操作,依旧通过手机来完成,与此同时,Sonos Roam SL只是默默的做好你的背景音乐播放,各司其职,互不干扰,即凸显优雅,又保证了隐私。

但外出则不同。很多时候,我们渴望在露营、出游等状态中享受音乐的陪伴,但必须依赖电源与网络的HomePod在此时就会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无法施展开来。而Sonos Roam SL则不同。当环境改变,不具备Wi-Fi网络覆盖时,Sonos Roam SL会直接切换到蓝牙连接模式,自动与你的移动设备配对。加上内置电池的辅助,Sonos Roam SL可在你外出旅行时摇身一变成为一款超级便携的蓝牙播放器,大大拓展了智能音响的可应用场景,陶冶了情操,也为出游平添了一份情趣。

多个维度的连接方式,提升了便利性,让Sonos Roam SL替代HomePod mini成为了可能,但对于一款智能音响来说,音质同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别看Sonos Roam SL身材不大,体积小巧,但毕竟顶着Sonos品牌的名号,在聆听体验上,同样不容小觑。

Sonos Roam SL内置两组Class-H 放大器、一组中低频单元、一组全域单元,用官方的话术形容:能够带来“宏大而真实”的音效表现。从实际听感来说,Sonos Roam SL低频声量充沛,下潜足够深,以试音经常用到的《渡口》为例,鼓声的悠长与神韵表现的如临现场,而蔡琴歌声中的深邃与抖动表现地也十分出色,与琴声鼓声有一定距离,能将背景音很好地压制住。中高音频部分,在Sonos Roam SL的演绎下,《One I Love》经典女歌手Meav的齿音、口水声与换气声都还原的丝毫不差,声音细节相当丰富,通透、清脆、且无隔阂。

必须要说的还有音量。Sonos Roam SL的最大音量无论在Wi-Fi模式还是在蓝牙模式下,都达到了接近80分贝的水准。当然,如果在室内使用的话,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无需把它推到极限就已足够。但是如果有人想带它去组织一场小规模的广场舞,相信也是问题不大的,用小钢炮来形容Sonos Roam SL似乎并不算过分。

如此好声音不止源于推力充沛的硬件堆砌,还来自于音乐和电影行业的领导者倾力调音。在小巧的尺寸中实现原本大型音响的才能拥有的清晰度、深度和饱和度,Sonos Roam SL的音质表现值得令人刮目相看。

多场景的设定也对Sonos Roam SL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户外环境从来是风云突变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雨,Sonos Roam SL也无所畏惧。IP67级别的防尘防水,即便是暴雨滂沱,Sonos Roam SL依旧敢于直面,所以,大风大浪都经得起的Sonos Roam SL,如果遇到了一位喜欢在浴室放声高歌的主人,更是可以贴心呵护到每一寸肌肤。

细节上,Sonos Roam SL的机身两端采用了硅胶材质,来应对可能突然出现的掉落以及撞击,为用户再加上了一颗定心丸。整机不足0.5kg的重量,比起Bose Revolve小水桶的0.66kg还要轻上了一个量级。再考虑到其一次充电连续10小时的播放时长,相信无论是怎样的外出旅行,都不用对其续航有所担心。甚至在室内环境使用,也无需插线,在休眠模式下,Sonos Roam SL的电量可保持十天有余,除了有一个支持15W快充的Type-C接口可供充电池外,Sonos Roam SL还支持Qi无线充电,轻松做到拿起来就走,走到哪儿听到哪儿。

最后来说说外观。Sonos Roam SL拥有暗影黑和月光白两种配色,出于耐用性考虑的亚光喷漆,讨巧的三棱柱造型,让其拥有横放与竖放两种不同形态。Sonos Roam SL每个倒角的过度都顺滑细腻,可以非常舒服的握在手中,也可以轻松的放置于汽车保温杯支架等位置。如果在家中使用,简约的外观能融入大部分现代装修环境中,让其成为家庭配饰的一部分。

总的来说,用全能战士来形容Sonos Roam SL似乎更为贴切。它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又能乘风破浪,走南闯北。多种连接方式的自动切换,让Sonos Roam SL可以更加方便的适应各种环境,而轻量的外观以及各种耐用性的设计,也让其便携性无需多言。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一个懒惰的人,那么Sonos Roam SL自动切换连接方式的设定,可以省去你很多配对的麻烦。如果你是一个对音质追求极高的人,Sonos Roam SL还能与家中其他的Sonos设备组成立体声搭配,形成更完美的聆听效果。

很多人的便携音箱,都存在着买之前兴冲冲,买之后吃灰的窘境。而Sonos Roam SL正试图通过简化操作步骤,让这一品类拥有更多,更成熟的使用场景。Sonos Roam SL在易用性、性能以及价格方面找到了一条可能适用于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共通之路。它更像是一个多面手,具有其他竞品所不曾具备的更多的灵活性,而这,可能才是智能音箱正确的发展方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