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荣耀X30i评测:轻薄设计轻奢配色 2k价位完美兼顾美学设计与均衡体验

【TechWeb评测】自荣耀品牌独立以来,在高、中、入门级等各个档位频频发力,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而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即将到来之际,荣耀带来了全新的荣耀X30i,主打轻薄高颜值设计和均衡的使用体验。日前我们也率先拿到了这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型,究竟该机的实际体验如何?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钛空银轻奢配色,钻彩闪耀极具美感

机身正面,荣耀X30i配备了一块6.7英寸超窄边框全视屏,左右边框宽度仅1.1mm,配合小孔径的前置摄像头开孔,使得该机的屏占比达到了93.6%,为用户带来了纯净、全面的视界。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窄的边框在同档位中十分罕见,其中左、右、上三边框的宽度几乎与几张A4纸的厚度相当,可以在刷视频/看剧等日常最常见的场景中带来更全面的视觉享受,让人第一眼爱上它。

机身背部,荣耀X30i提供有经典的幻夜黑、魅海蓝和全新的蔷薇金与钛空银四种配色,笔者拿到的是钛空银配色版本,通过机身背壳钻彩工艺的光影折射,可以呈现朦胧而内敛的美,磨砂的机身不仅不易沾染指纹,还有着非常舒适的触感。

此外,该机的机身重量仅为175g,是目前业界6.7英寸及以上手机中最轻的,很好的兼顾了大屏与轻盈手感,而其机身厚度仅7.45mm,进一步刷新了荣耀5G手机的机身厚度记录,也是截至目前最薄的LCD屏5G手机,轻薄的机身在日常使用是不仅握持非常舒适,而且携带也更加轻便。

同时,配合干脆利落的直边圆角设计,荣耀X30i的曼妙机身不仅看起来分外吸睛,长时间握持使用也不会产生明显的负担感。

6nm疾速芯+智慧运存扩展,疾速畅快

硬件方面,荣耀X30i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810 5G芯片,基于6nm工艺制程打造,支持5G双卡双待,性能均衡,同时功耗更低,可以满足日常基本的使用所需。

同时,荣耀X30i还支持智慧运存扩展技术,在硬件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提供额外2GB内存扩展,由此可以有效提升App冷启动速度以及硬件后台保活率。

接下来,我们同样对其进行了专项游戏测试,包含《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该机在这两款最为热门的游戏中的实际表现。

首先我们对《和平精英》进行测试。在将画面设置为流程+超高帧率的情况下,荣耀X30i在大约30分钟的游戏中帧率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整个游戏过程中的开关门、射击、开车、切换视角等场景都非常流畅。

接下来是《王者荣耀》,在这款全民手游中,该机的表现则非常稳定。在高画质条件下,该机更是可以轻松应对一切操作,接连的走动、放大招等操作均顺滑、流畅而准确,不会有任何卡顿现象发生,体验非常不错。

4800万像素超清三摄 轻松记录精彩生活

相机方面,荣耀X30i搭载了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200万感光景深镜头+200万感光微距镜头的多能相机组合,搭配800万前置美拍,可以轻松驾驭生活中的各种生活场景。同时,该机还支持前后双景录像、微电影模式、精彩时刻等多种拍摄玩法,让用户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力,完成创作。

下面,我们就通过几组不同场景的样张来实际感受一下荣耀X30i的相机表现。

在光线充足的室外场景下,得益于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的加持,该机可以尽可能的保留更多的景物细节,无论是建筑物还是植物的细节都清晰可见,同时又很好地把色彩准确地还原出来,整体的画面观感非常不错。

到了夜间场景下,荣耀X30i的样张在同价位机型在仍然可以带来非常好的效果,即使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依然能有效控制噪点,并且对色彩的还原十分到位,让夜景的画面非常通透真实,这一档位的产品有这样的夜景拍摄表现也是相当难得了。

同时,荣耀X30i还具备超级夜景模式,针对眩光、暗光、逆光等进行优化,除了更好地保留景物细节的同时还能极大地提升画面的亮度,还能拍出清晰、噪点少,画面通透明亮的画面。

续航方面,虽然荣耀X30i主打轻薄机身,但该机仍然可以提供安心的续航体验。在我们这几天的实际测试中,经过平均每天2小时的游戏、1小时刷抖音、2小时音乐以及其他日常使用场景后,剩余电量为35%。也就是说该机可以轻松满足正常1整天的使用,大家可以不用再为续航而焦虑。此次荣耀X30i支持了22.5W快充,30分钟左右可以充电过半。

总结:

总而言之,荣耀X30i不仅拥有着极致的轻薄机身,同档位中出色的屏占比和极高的颜值,更有着充足的续航、22.5W快充,4800万像素超清三摄等硬件,在带来精致的美学设计的同时,还能给用户带来全面均衡的使用体验,而同时其售价竟也极具诚意。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对于广大学生党和年轻用户来说,如果想入手一款2000元以下,有着轻薄设计又极具实力和颜值的手机,荣耀X30i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