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潮流玩家的超值之选 罗技G435无线游戏耳机体验

【TechWeb】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专业的游戏玩家来说,仅仅拥有一台性能卓越的主机是远远不够的。炫酷的键鼠,专业的手柄,夸张的耳麦,都是专业玩家标榜实力,必不可少的身份象征。

作为外设领域的扛把子,多年以来,罗技G一直为游戏玩家打造更便捷、性能强大的外设产品。就在近期,罗技G435游戏耳机新潮的配色,舒适的佩戴体验以及不俗的使用体验,更让其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放大。

TechWeb也第一时间入手了罗技G435进行试用体验。不得不说,在一周时间的佩戴体验后,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于游戏耳机的魅力所在,那种承托在耳边的专业感,即使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带来游戏水平质的飞跃,但也莫名的平添了几分自信,仿佛自己也拥有了参与电竞赛事的实力。

首先来看外观。罗技G435拥有着多种炫彩配色,而我所选择的,则是其中最为跳脱的一个:蓝色的耳罩,红色的耳套,再加上紫色的头梁,整体感觉潮气至极。

张扬的个性似乎是专业游戏玩家挥之不去的标签,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各类游戏主机以及笔记本产品中充斥的光污染,仿佛一台不具备炫彩RGB灯光闪烁的主机,就不能被称之为一台合格的游戏主机。但外设方面,尤其是游戏耳机领域,顶级产品往往过分专注于性能表现,而忽略了个性化的体验。仔细想想其实也不难理解,在鼠标键盘以及主机上大放异彩的各类灯效,如果直接嫁接在需要用脖子来支撑的耳机产品上,不免会对产品重量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罗技G435通过新潮的配色,为游戏耳机领域的个性化选择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

从实用性角度考虑,拿掉灯效的G435,也拥有了极为舒适的佩戴体验,其中最主要的幸福感提升,就来源于重量。G435十分轻巧,整机仅165g,相较于雷蛇Barracuda X 250g的重量来说,几乎要轻了一半。可以说,这是我佩戴过的最舒适的耳机之一,即便是长时间佩戴,也不会给颈部带来任何的负担,这种令人惊讶的愉悦感的确很令人难忘。

接下来看看细节。头梁部分,罗技G435采用织物罩包裹,耳罩采用宽厚的记忆海绵材质,整体给人以温暖,舒适的质感。耳罩旁的Type-C接口,既可以进行充电,也可以直接连接电脑、主机,实现零延迟的游戏反馈。如果改用纯蓝牙连接,可以实现18小时的续航,完全无需对电量有所担忧。值得注意的是,受限于价格,G435并没有选用游戏耳机常见的悬臂麦克风,而是将麦克风集成在了耳罩上。不过不用担心,G435双波束麦克风频响范围100Hz-8kHz,可以有效过滤背景噪音,增强玩家的通话声音。经实测,G435的麦克风在游戏中常见的报点、沟通等语音交流内容完全可以清晰传达到队友耳中,足够普通游戏玩家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G435是罗技G系列首款蓝牙无线双模游戏耳机,和一般偏重于低延迟的有线游戏耳机不同,蓝牙无线游戏耳机最大程度的丰富了游戏的场景,也适应了愈加火热的手游市场。不过,和有线连接不同,蓝牙连接也对延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为了让延迟更低,罗技G435引入了在其蓝牙鼠标领域大放异彩的LightSpeed技术,不同于蓝牙2.4GHz,LightSpeed技术提升了数据传输处理速度,保证了连接的稳固,还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蓝牙连接的延迟问题。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在LightSpeed模式下,罗技G435可以做到80ms以下的延迟。就实际游戏体验来说,CF混战中,无论是枪声的方向还是位置的判断,起码我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延迟。

听感方面,罗技G435采用40mm动圈单元,频响范围为20Hz-20kHz,声音传输清晰通透。以往评测蓝牙耳机,往往要通过一些歌曲的试听来得出结论,但面对游戏耳机,我更想说一些在游戏中的听觉感受。罗技G435在绝大多数游戏中,都能给我一种身处现场的感觉,比如《FIFA21》,全场8万人的呼喊声声入耳;比如《极品飞车》,引擎的轰鸣让我肾上腺素飙升;再比如《COD》,那种战场上的残酷,那种子弹入膛的紧张,足够震撼。不过说实话,佩戴G435,我是不敢玩那些日式恐怖游戏的,由于效果过于逼真,我总是感到后背阵阵发凉,而那种惊悚的感觉过于真切,让我赶紧关闭了游戏…对于一款游戏耳机的音质来说,过于追求所谓低音澎湃,高音精准意义不大,能够做到真实还原,才是最为难得的。而G435,刚刚好。

解码方面,罗技G435支持虚拟 7.1 环绕立体音效,并通过 Discord 认证,兼容Dolby Atmos、Tempest 3D AudioTech和Windows Sonic Spatial Sound,不仅支持Windows、Mac以及手机,还可以连接PlayStation4和PlayStation5等游戏主机,做到了各大主机平台的全兼容。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据称G435无线游戏耳机使用了至少22%的再生塑料,同时使用了环保包装,将产品的碳排放影响降到最低。该产品获得了CarbonNeutral认证,意味着罗技为环境可持续发展做的努力。

在我看来,罗技G435是一款可以称之为超值的游戏耳机,其音质和延迟的表现做到了游戏耳机该有的本分,而配色与细节的深究则让其超越了这个价位游戏耳机的平均水准。考虑到罗技一直以来的品牌保证,相信每个热爱游戏的潮流玩家,都无法忽视其由内而外所散发的魅力,值得入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