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慧科讯业与FT中文网联合发布“慧科年度金榜”

【TechWeb】11月16日,慧科讯业与FT中文网联合发布“慧科年度金榜 2021品牌数字媒体影响力指数——30+姐姐钟爱品牌”及专题白皮书,以慧科品牌数字媒体影响力指数DIS(Digital Impact Score)挖掘并评估30+女性在社媒中对众多品牌的关注和互动数据表现,发布了“她”们在美妆、食品饮料、3C手机三大垂直行业钟爱品牌,深度洞悉她们对这些品牌的喜爱程度、消费偏好和决策行为,也从另一个维度为品牌营销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指导和参考。

21

慧科和FT中文网基于对本次榜单的研究,也提出了在数字影响力品牌建设和营销运营方面的几点启示:

对于品牌传播方面的启示:

高效的用户沟通,采取对人群特征和需求有针对性的语言,对于建立和维系用户对品牌的兴趣和好感度至关重要

系统性的KOL培育与合作策略,是否符合用户圈层文化,对用户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持续性的社会化聆听,是长期密切关注并理解目标人群的变化和口碑,是品牌策略快速反应快速调整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对于营销运营策略的启示

C2M (Customer to Manufacturer用户直连制造)产品概念包装被众多新消费、新品类产品成功实践,也是新老品牌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内容营销中心的精准规划和高效运营,是多维度社交媒体触达消费者的必备机制

精细化的私域阵地运营不可或缺,也是实现用户资产深度沉淀以及长效运营的关键

本次榜单完整名单如下:

美妆榜单

 

TOP 10

品牌

社媒影响力指数

NO.1

YSL圣罗兰美妆

86.1

NO.2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84.8

NO.3

L’Oréal巴黎欧莱雅

84.5

NO.4

LANCOME兰蔻

84.0

NO.5

LA MER海蓝之谜

83.2

NO.6

M.A.C魅可

82.9

NO.7

SHISEIDO资生堂

82.8

NO.8

完美日记

81.8

NO.9

OLAY

80.4

NO.10

花西子

79.7

从社交媒体影响力指数来看,美妆护肤行业的品牌影响力竞争相当激烈,前10名的综合指数差距并不大。YSL圣罗兰美妆是影响力最大的美妆品牌,雅诗兰黛、巴黎欧莱雅、兰蔻、海蓝之谜则分列榜单的第2至第5名。

食品饮料榜单

 

TOP 10

品牌

社媒影响力指数

NO.1

喜茶

85.1

NO.2

星巴克

84.3

NO.3

伊利

83.6

NO.4

百草味

83.2

NO.5

蒙牛乳业

81.7

NO.6

三只松鼠

81.6

NO.7

良品铺子

77.5

NO.8

三顿半

77.3

NO.9

肯德基

76.6

NO.10

蜜雪冰城

68.6

从社交媒体影响力指数来看,喜茶是综合社媒影响力最大的食品饮料品牌,星巴克、伊利、百草味和蒙牛乳业则分列榜单的第2至第5名。

3C手机榜单

 

TOP 10

品牌

社媒影响力指数

NO.1

Apple

89.4

NO.2

华为

86.8

NO.3

vivo

85.5

NO.4

OPPO

82.3

NO.5

小米

82.1

NO.6

一加

81.8

NO.7

三星

81.6

NO.8

realme

80.5

NO.9

魅族

75.1

NO.10

荣耀

74.8

从社交媒体影响力指数来看,苹果仍然是影响力最大的3C手机品牌,华为、vivo、OPPO和小米则分列榜单的第2至第5名。

本次同期还发布了《2021品牌数字媒体影响力指数白皮书--30+姐姐钟爱品牌》,对本次榜单所体现的行业品牌营销趋势,以及重点上榜品牌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探究了2021年行业最热的营销趋势和方法论。慧科品牌数字媒体影响力指数DIS(Digital Impact Score)是本次榜单的核心研究方法,是基于AIDA(品牌认知、兴趣互动、购买意向、实现购买)消费者旅程,分析品牌在主流社交媒体的综合影响力,通过对品牌在主流社交媒体的声量、互动、情感及购买意愿作出综合评估,解析用户在社媒数据背后的消费偏好和消费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慧科品牌数字媒体影响力指数DIS(Digital Impact Score),是基于慧科智能AI引擎能力,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从海量的社媒数据中进行包括实体识别、情感识别、购买意图、话题打标、实物识别、人脸识别等多方面的细分用户识别,为科学的营销决策提供支撑。

众所周知,当前消费市场已经从以产品为中心走向了以用户为中心,消费者需求的差异化使得产品功能属性更加细分,如何缩短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实现直面消费者(DTC,Direct to Consumer),成为提升品牌运营增长的关键。在品牌营销运营的另一侧,传播和社交平台的普及、AI语言识别技术的发展,让消费者社媒聆听和大数据洞察有了技术基础。在这场营销大变局中,大数据和AI技术正在为营销增长拓展出更加广阔的增长空间,通过大数据决策力和AI技术力,用科学合规的数据方法论更好地从宏观的大数据层面了解消费者,率先捕捉潜在商机,将是未来品牌增长的一大动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