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Bose QuietComfort 45消噪耳机评测:一秒屏蔽生活噪音 通勤差旅轻享安静世界

这两年刮起TWS真无线耳机浪潮,让很多人彻底跟各种剪不断、理不清的有线耳机说再见。部分高端品牌还提供了自家的降噪解决方案,它能让用户开启降噪功能后随时屏蔽生活噪音,可受限于体积原因,TWS真无线耳机降噪效果不尽如人意。

作为在专业音响领域有头有脸的Bose,手握无可比拟 的专业降噪技术,Bose在下半年推出了一款头戴式Bose QuietComfort 45消噪耳机,它是享誉盛名的QuietComfort 35 Ⅱ的升级版本,可轻松提供即刻安静的全新消噪体验。

240g亲肤轻盈机身 带来近乎无感佩戴体验

Bose QuietComfort 45凭借头戴式设计的先天优势,内置更多的高端消噪元器件,外观也与上代极为相近,属于大众熟知的经典头戴式耳机的设计方案。

为了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具舒适感,Bose QuietComfort 45机身采用的是玻璃纤维尼龙材质,既能减轻整体重量又增加了耳机强度。再加上耳机无论是外观还是机身主打轻若如云的设计感,所以当我们将它从收纳盒拿出来时,“好轻啊”便是它带来的第一印象。

果不其然,当了解到整体重量仅有约240g,便能感觉到Bose QuietComfort 45绝对是头戴式无线耳机中的“窈窕少女”。即使是放入官方收纳包里,加上收纳夹层中的配套的音频线和充电线,可以轻松拎起,随拎随走。

为了让用户长时间佩戴也能倍感舒适,Bose QuietComfort 45的头梁采用了不锈钢材质,可根据自我需求轻松调整长短,出色的弹性也让用户长时间佩戴不会感觉到夹头的不适感。

无论是头粱还是耳机区域,Bose均为QuietComfort 45设计了厚厚的一层皮垫,这也是增加佩戴时的舒适感。即使是挂在脖子上也相当亲肤。耳机的每个枢轴点都采用金属铸造铰链,不但结实耐用也有助于快速收纳。

丰富功能按键一应俱全 24小时续航一天狂嗨不停歇

为了方便用户日常方便使用,Bose QuietComfort 45的功能键设计十分符合人体操作习惯,右侧耳罩外侧实体拨杆为开机与蓝牙配对功能,罩底部则有音量加/减和播放/暂停键。

为了让用户在盲操时能更快的区分,三个物理按键采用高低键设计,USB-C接口也方便手机充电线随时给耳机提供电量。

QC 45充电一次可播放约24小时,充满电最多耗时约2.5小时,而且快充15分钟可播放约3小时,完全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Bose QuietComfort 45左侧耳罩底部设计了一个2.5mm音频接口,与随机适配的2.5 mm至3.5 mm音频线连接后,可与笔记本/主机等设备进行快速连接,享受极为便捷的临时使用体验。

一键灵活切换消噪/通透模式 安静世界随手轻松掌控

不过这次Bose终极大招是耳机孔一旁的消噪/通透模式切换键。每按下一次,耳机便能在这两大模式中灵活切换。

消噪模式是基于全新电子组件和消噪系统双Buff加持下,内外置麦克风结合特有电子芯片可以感应当前环境、评估判断办公室、咖啡厅等环境下的中频噪声,再发出相反声音信号,最终达到消噪效果。

消噪效果如何?我们专门选择中午饭后大家休息聊天的大环境下测试Bose QuietComfort 45真本事,当开启消噪模式后,戴上跟摘下耳朵听到的声音真可以用“大不相同”来形容。

比如距自己大约5米开外有同事在办公室跟朋友打电话,也只能看到他的嘴巴在动,说的什么内容丝毫听不见。下午码字写稿时戴上耳机,也不会被其他同事敲击键盘的声音干扰,大可以静心搞创作,Bose QuietComfort 45实在是干得漂亮!

既然Bose QuietComfort 45消噪能力这么强,对如今在职场中打拼的众多年轻人,它可以助他们轻松面对生活工作中各种嘈杂环境——日常乘坐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通勤,佩戴上它能在上下班路上听歌/有声读书放松或学习,避免路上受到路人和交通工具干扰;出差旅游时搭乘高铁或飞机,戴上Bose QuietComfort 45,也能让自己沉浸在安静世界中得到放松和休息。

此外,这款耳机还支持一键切换至通透模式,Bose QuietComfort 45通过内部的麦克风会拾取周边环境音,再传递给耳机自然播放,用户同时会听到周边环境声和音乐。

这项功能在生活中某些场景也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学生在自习室学习,不摘耳机便能听到朋友的问询话语;员工在与客户通话,上司临时身旁交代其他工作安排,也能快速知道;丈夫在家里复习雅思,妻子过来说话也能听到内容再给出及时回复...

多项Bose独家技术加持 打造高端视听体验

Bose QuietComfort 45综合音质表现力也相当不错,它支持多项Bose独家技术,带来全音域的出色表现, TriPort声学架构和动态音质均衡技术的加持,能够在专有的 TriPort 设计外放耳罩声波,在不增大耳罩尺寸的情况下提升了声音的深度和饱满度。

得益于动态音质均衡技术增强了低音和高音,Bose QuietComfort 45在任何音量下都能带来声音饱满的音乐视听体验。

耳朵在被耳罩完全包裹的情况下,收音效果达到了100%,隔绝噪声的物理效果也大大提升,所以说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消除其他噪音效果也是一流的。

如果想要更加灵活操控Bose QuietComfort 45,可通过下载“Bose音乐”这款APP

,可灵活对耳机进行自动关机,音量控制,语音提示和查看电池电量等操作,APP还支持对耳机消噪功能进行灵活调节,相当方便。

结语:

这次体验Bose QuietComfort 45后,有感觉到消噪和降噪虽然说是一字之差,但Bose有提供天壤之别的效果!降噪技术本身所存在的意义就是能够隔绝外界的各种杂音,让用户真正享受自己的音乐世界。

Bose通过搭载消噪和通透两大功能,让用户既能沉浸享受音乐又能灵活获取外界讯息,想必一经试用,这款头戴式耳机可带给各位音乐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对于那些想要时刻享受安静听音乐需求或在嘈杂办公环境中工作的用户来说,Bose QuietComfort 45值得入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