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骁龙888 Plus领航安卓旗舰之时,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登场

年末将至,高通赶在 2021 年的末尾,又发布了骁龙 888 的下一代产品——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这款产品可以说正式跟大家见面了。根据目前的消息,夺得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首发的厂商依然是小米,搭载这一移动平台的小米 12 也即将亮相。同样达成合作的还有VIVO等厂商,也都是高通的老合作伙伴了。

像是VIVO的IQOO7 使用的就是骁龙888,IOQQ8 Pro用的是现在最新的骁龙888 Plus。基本上只要跟高通合作过的厂商,都会选择继续展开深入合作。骁龙 8 系列芯片,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成为各大厂商打造旗舰性能机的首选。

客观的说,单纯论硬实力,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必然会强于骁龙 888 跟骁龙888 Plus。单以突破百万的跑分,就可以看得出来。毕竟产品升级换代,肯定是越换越好。而且这一次不光是性能上的提升,工艺上还产生了变化。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应该是高通第一批实现量产的4nm级芯片,目前透露出来的终端机跑分成绩已经超过一百万,大胆估计性能提升的幅度肯定是显著大于骁龙 888 到骁龙888 Plus的提升。而新的工艺能更有效平衡性能与功耗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终端产品使用体验。

虽然说搭载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的手机即将登场,不过骁龙888 Plus战斗力依然很强劲。至今依然有搭载这一移动平台的终端产品面世,可见其实力之强。

骁龙 888 手机与骁龙888 Plus手机,如今依然是安卓旗舰阵营的领头部队。首先,这两款芯片作为目前安卓旗舰市场高性能手机的标配,性能强劲。骁龙888 Plus更是成为5nm市场性能之最。同时骁龙888 Plus强大的AI性能,还能让这款芯片在未来再放异彩。各大厂商与高通骁龙合作由来已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性能十分全面的机型,而这些机型更适合广大的普通消费者。

而且在这个5G时代,5G技术的支持与否也很重要。骁龙 888 与骁龙888 Plus两款芯片都是支持5G的。甚至这两款芯片的5G信号接收水平是行业一线的,因为高通本身就是5G信号领域的先驱者,全球第一款5G基带就是高通骁龙X50。骁龙 888 与骁龙888 Plus能支持5G毫米波和6.0Ghz以下的网络。5G网络全频段覆盖,换句话说,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体验5G的极致畅快。

目前,市面上基于骁龙 888 与骁龙888 Plus这两款芯片打造的终端产品多达 140 多款,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安卓旗舰机型,依然是骁龙888 Plus机型和骁龙 888 手机独占鳌头。这一点,从近来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就可以看得出来。

从骁龙 888 到骁龙888 Plus,再到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从这一路猛进的形势看,未来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或将继承“王者衣钵”,有望再次站在安卓旗舰性能巅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