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谷歌为“创新AR设备”组建操作系统团队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正在组建“增强现实操作系统”团队,为一款“创新的增强现实设备”开发软件。

该团队由本周宣布加入谷歌的马克·卢科夫斯基(Mark Lucovsky)领导。他之前在Meta开发Android的替代系统,为该公司的硬件提供支持。他还曾经是Windows NT操作系统的共同作者。

根据谷歌的招聘启事,增强现实操作系统团队将开发“能控制和管理增强现实硬件产品的软件”。这并非谷歌在增强现实软件开发领域的第一次尝试,他们之前还曾经开发过ARCore for Android和Tango。该公司面向企业市场开发的谷歌眼镜目前则基于Android系统。

该团队在一份高级软件工程师招聘启事中写道:“我们重点开发很多人都能通过移动设备获取的沉浸式计算。”该职位还将负责协助“在高度定制的硬件平台上创建有吸引力的增强现实体验”。

此外,该团队还在招募摄像头和输入硬件开发者,其中一些招聘启事还提到了“实时操作系统(RTOS)开发。”

虽然多数职位都位于美国,但也有一些职位的工作地点在加拿大滑铁卢。谷歌去年收购的Focals智能眼镜开发商North就位于滑铁卢。

从那笔收购和这些招聘启事来看,谷歌对开发和发布增强现实硬件越来越重视。当然,从兴趣转化成实际产品并非一日之功,比如,传言中的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最早要到明年才会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