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联发科发布天玑9000移动平台 4nm制程 Armv9架构

【TechWeb】12月16日消息,今日,联发科发布天玑9000旗舰5G移动平台,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博士表示:“天玑9000是MediaTek在创新之路上的里程碑之作,我们正以全新的天玑9000旗舰移动平台,回应全世界翘首以待的目光,助力全球5G手机体验升级。

1

联发科天玑9000率先采用台积电4nm先进制程,CPU采用面向未来十年的新一代Armv9架构,包含1个主频高达3.05GHz的Arm Cortex-X2超大核、3个主频高达2.85GHz的Arm Cortex-A710大核和4个主频为1.8GHz的Arm Cortex-A510能效核心,内置14MB超大容量缓存组合。

天玑9000搭载Arm Mali-G710旗舰十核GPU,支持LPDDR5X内存,传输速率可达7500Mbps,支持双通道UFS3.1闪存。

天玑9000集成MediaTek第五代AI处理器APU 590,采用高能效AI架构设计,充分发挥混和精度优势,灵活运用整数精度与浮点精度运算,较上一代的性能和能效均提升4倍,为智能手机的拍照、视频、流媒体、游戏等万千应用提供高能效AI算力。

在影像方面,天玑9000搭载旗舰级18位 HDR-ISP图像信号处理器Imagiq 790,3颗ISP处理速度高达每秒90亿像素,最高可支持3.2亿像素摄像头,将计算摄影提升至全新高度。

天玑9000在业界率先支持三个摄像头同时处理18位 HDR 视频,且三摄均支持三重曝光,并行拍摄举一反三,满足手机视频创作者对专业影像的创造力和生产力需求。

天玑9000内建MediaTek 全新的AI Video视频引擎,通过创新的路径架构,降低视频拍摄占用的带宽,让预览拥有所现即所见的低延迟表现。在高速抓拍和暗光场景下,结合AI-NR 2.0智能降噪技术,还可实现清晰、高动态范围和出色的降噪效果。

在游戏方面,在新一代旗舰 Mali-G710十核GPU的加持下,结合全新升级的 MediaTek HyperEngine 5.0 游戏引擎,在智能调控引擎、网络引擎、画质引擎、操控引擎四大核心特性上,再次带来移动端游戏体验的全面进化。

在网络方面,天玑9000集成MediaTek M80 5G调制解调器,符合3GPP R16标准,支持Sub-6GHz 5G全频段网络。天玑9000支持3CC 多载波聚合,300MHz下行速率理论峰值达7Gbps,且率先支持 R16 超级上行,包括补充上行和上行载波聚合两种技术方案,5G速率更快。

据悉,采用MediaTek天玑9000旗舰5G移动平台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