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高通新骁龙8发布后 搭载这款5G芯片的手机有哪些升级?

作为手机处理器领域的巨头,高通显然已经成为许多手机企业最大的芯片供应商,不管是三星、华为、小米还是苹果,背后都有高通的身影,在赋能这些手机巨头的同时,也为全球数十亿的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移动网络体验。为此,高通每一代旗舰处理器的发布,总能在手机市场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

在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带来了全新一代骁龙 8 处理器,这次的命名与上一代有所不同,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三星4nm制程工艺、性能提升了20%,能效提升了30%,还有全新的X65 基带,全新的adreno GPU。

在高通这颗新骁龙 8 旗舰处理器发布之后,相比这颗处理器而言,想必大家更为关注的则是搭载新骁龙 8 这颗处理器的手机哪些方面会迎来升级,会让手机在哪方面发生蜕变?

一、解锁体验的提升

据高通表示,强大的AI性能结合上 1 颗额外的ISP单元,将允许手机相机镜头以极低的功耗处于活跃状态。网友不用担心信息安全问题,因为它不会自拍,而是用于其他功能,提升设备的感知能力。高通给出了一个例子,就比如说当我们正在做饭、洗衣、吃小龙虾时,我们不用手触碰手机、不用点亮屏幕就能解锁,只需要将脸放到前置镜头的识别区即可,而当人脸从识别区移走时,手机就会自动锁定,从而确保手机上的信息、照片不被别人偷窥。

二、更快的5G网速

新骁龙 8 集成了高通全新的5G基带X65,突出的性能表现,让手机能在5G毫米波/sub- 6 网络环境的下载速度达到10Gbps,这也是行业内唯一一款下载速度突破10Gbps的芯片,所以对于一些5G手机用户而言,不要轻易测试“极限网速”,如果你的套餐流量并不是那么多,可能会带来“真金白银”的代价。不少网友可能表示,这么快的网速根本就用不到!我们要知道, 2022 年之后的5G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三、更快的处理速度

更强的性能,也就意味着更快的处理速度,比如说我们玩手机游戏时,加载速度更快,游戏渲染效果更好,抗锯齿能力更强,不会出现掉帧、卡顿等影响游戏体验的现象。并且处理相同任务时所需要的电量也更少,APP切换更流畅。

四、影像系统的全面升级

众所周知,苹果依靠A15 处理器强大的AI性能和先进的算法,为iPhone13 提供给了“电影模式”,也就是说在对主体进行拍摄的时候,背景会自动虚化,即便是对着多个主体拍摄,也可以自动对焦,让不懂拍摄的小白也能拍摄出电影级别的水平,而搭载高通新骁龙 8 的手机,凭借着强大的AI性能,不仅成像效果、夜拍效果得到了改进,同时也将会支持视频录制“电影模式”,这对于视频创作者和喜欢摄影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五、音质提升

除了性能方面的提升之外,新骁龙 8 的aptX Lossless蓝牙音频标准传输率可达1Mbps,甚至超过了索尼的LDAC标准,据悉,高通会将音频的1.4Mbps比特率压缩至1Mbps,但是在这一压缩过程中,高通表示完全是无损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无线耳机的声音质量,只需要相应的企业后续进行适配,即可满足音乐发烧友对音质的极致追求。

关于此事,大家怎么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