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iOS 15.2实用新功能:可以查看iPhone是否换过电池屏幕等零件

12月23日上午消息,在iOS 15.2系统中,苹果公司加入了新的功能,可查看iPhone是否换过屏幕电池等零件,并且可以显示是否使用了正品部件。

上个月,苹果公司宣布支持个人用户自己购买官方零部件来进行iPhone部分维修,例如更换电池或屏幕,目前iOS系统也做了相关功能支持。在iOS 15.2系统中:打开iPhone上的“设置”——通用——关于本机,在序列号下方出现维修相关的内容。如果更换过零部件,选择“了解更多”可以查看每个零件的的更多详细信息。如果部件工作不正常,该功能也会发出警告。

换过屏幕电池相机模组等会显示记录 

之前,如果iPhone维修时候使用了非官方零部件,iOS会在开机时候弹出提示,但iOS 15.2通过服务历史列表让这种提醒变得更具体。

非官方正哦零部件会在这显示 

不同的iPhone这部分的显示细节并不一样。 iPhone 12和13将可以显示电池、屏幕或相机组件更换的详细信息。 iPhone 11可显示电池或屏幕是否已更换。iPhone Xr、Xs等老机型则只能显示电池是否已更换。

该功能还显示零部件是不是正品,所有更换过的都将显示为“正品 Apple 部件”或未知部件。

这功能的上线,是为自助维修服务,也可以让用户在淘换二手iPhone时候能进行一定程度的鉴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