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实现更长续航,全力提高用户终端体验

前不久举办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正式亮相。4nm时代正式开启,新骁龙 8 强势来袭。

此次新产品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采用4nm工艺。无论是CPU、GPU、还是AI方面的性能提升,首先都考虑的是如何控制好功耗。并且已经制作好关于终端产品的优化方案,到时候会积极与手机产商沟通,共同打磨终端产品。从数据上看,CPU采用的全新Arm v9 内核,让CPU性能提升了20%,功耗降低了30%。GPU方面,图形渲染能力提升了30%,功耗降低了25%。 AI方面骁龙 8 为了解决高AI带来的功耗问题,内置了Qualcomm Sensing Hub以及全新的超低功耗AI子系统。不仅性能提升75%,还让功耗降低了50%。这也从另一角度解决了终端产品的续航问题。可以看出,高通确实将功耗降低这件事给落到了实处,把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放在了第一位。

虽然新骁龙 8 的性能较之前代,确实更强劲。但这也让不少用户担心,搭载这移动平台的终端产品功耗问题。众所周知外出拍摄,移动设备的续航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平时出门拍摄,要么选择多带几台设备,要么选择随身携带笨重的移动电源。续航一直是移动设备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全新一代骁龙 8 处理器通过降低功耗让这个问题得到了改善,让产品的实际体验比起前代产品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而且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新加入的高通Quick Charge™5 的充电协议,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最高支持 100 瓦的超级快充, 30 分钟内就能将手机从关机状态充满。看似 100 瓦快充不如目前市面上的 120 瓦快充,其实不然。之所以设计成 100 瓦超级快充是为了兼容更多的移动设备,让用户的使用更加便利。120W的充电功率虽然更快,但这样的设计往往只能供专门的设备充电,别说其他品牌,更有甚者连自家品牌的其他型号都无法适配。而高通Quick Charge™5 的充电协议,几乎可以适配市面上大部分的一种设备,在外出拍摄时只需要一根线就能解决一切问题。100W只比120W慢几分钟,可是120W充不了的设备高通Quick Charge™5 可以。

自 2021 投资者大会开始,就有不少厂家宣布与高通骁龙继续合作。在骁龙技术峰会上,多家品牌也相继发声,将采用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打造智能终端产品。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将成为市场新宠,而凭借这款新平台的实力,相信移动终端的体验不会太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