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CINNO:2021 年全球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同比增加三成,三星占比 72%

1 月 27 日消息,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今日发表了 2021 年全球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报告。其中三星显示公司的面板占比牢牢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了 72%。

2021 年全球市场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约 6.68 亿片,同比增长 36.3%。

2021 年韩国地区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份额近八成,依然是主力军;与此同时,国内厂商出货份额稳步攀升至 20.2%,同比增加 3.7 个百分点。

三星显示(SDC)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 4.8 亿片,同比增长 28.8%,市场份额 72.3%,同比下降 4.2 个百分点。三星显示(SDC)的 LTPO 面板产能快速增长,应用于苹果新一代手机产品 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和三星品牌第三代折叠产品及国内品牌的几个旗舰机型上。

LG 乐金显示(LGD)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 0.5 亿片,同比增长 47.1%,市场份额 7.5%,同比上升 0.5 个百分点。乐金显示(LGD)客户结构相对单一,主要提供给苹果手机,对苹果订单依赖性强,因此受苹果订单周期波动影响较大。

京东方(BOE)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 0.6 亿片,同比增长 67.2%,市场份额 8.9%,同比上升 1.6 个百分点,位居全球第二,稳居国内第一。虽然经历了主力客户华为订单下修的影响,但京东方积极调整战略,持续优化客户结构。且京东方作为首家打入苹果 iPhone 供应链的国内 AMOLED 面板厂商,进入发展快车道,其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持续增长。

维信诺 (Visionox) AMOLED 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 0.3 亿片,同比增长 111.1%,市场份额 5.1%,同比上升 1.8 个百分点,位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2021 年维信诺在新像素、高刷新率和屏下摄像头产品等技术创新领域持续发力。

据IT之家了解,维信诺“鼎排”新像素设计以其优异的显示效果应用于多款终端产品,包含荣耀、华为、中兴、努比亚等多款折叠机、智能机。CINNO 表示,未来维信诺有望凭借其在华为、荣耀折叠产品上的表现将赢得更多出货。此外,针对 LTPO 产能维信诺也早有布局,2021 年随着维信诺合肥产线的出货,其 LTPO 产能将快速释放,加速向高端产品出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