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全系标配双动力X轴马达!瑞声科技助力OPPO Find X5系列打造非凡触感体验

2月24日,双芯旗舰Find X5系列正式发布,首发OPPO自研的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AI算力最高可以达到每秒18 TOPS,每瓦性能也能达到每秒11.6万亿次,每一帧影像都调动MariSilicon X和骁龙8 Gen1两块芯片,为用户带来真实、清晰的影像体验。OPPO此次还与全球领先的触感反馈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声科技合作,为Find X5系列全系配备了大尺寸双动力X轴线性马达。这颗X轴线性马达体积是前一代马达的近2倍,也是OPPO史上最大的X轴线性马达,整体驱动力升级,最大振动量达到 1.18 Grms,噪音低至 23.6 dBA,起停时间 5 ms,拥有更广的设计空间。在瑞声科技 RichRap® 触感方案的调教之下,其振感更强,振动起停时间更快,振动噪音更小,振感可设计空间更广。

OPPOFindX5官方图片

硬件决定了体验的门槛,软件调校决定了体验的上限。在触感体验上,OPPO通过分析用户使用手机遇到不同振动频率和振幅时的舒适度反馈,联合瑞声科技RichTap®进行了170+种振动场景反复测试与调优,优化振动相关的手机系统操作和互动,带来丰富的触感效果。贯穿ColorOS全局的O-Haptics振效系统不仅支持系统来电铃声的个性化振感,让用户轻松实现“振感识人”,还进一步改善了游戏场景的振动反馈,提升手机的振动反馈感。OPPO与瑞声科技RichTap®触感方案进一步合作,目前Find X5系列已接入适配了和平精英、开心消消乐、网易天谕手游等多款APP,支持高品质振动,让游戏玩家沉浸式的体验到振感识枪,无论是输入法还是游戏,用户都能获得更高级、更真实、更细腻的振感反馈。

OPPOFindX5发布会截图

从2021年开始,手机高品质振感反馈应用迎来了爆发式增长,X轴线性马达也得到了快速的普及。2022年截至目前,第一季度新上市的智能手机几乎全部都标配了X轴线性马达。作为全球首家发明并量产X轴线性马达的供应商,瑞声科技持续投入研发,改进生产工艺,此次从线性马达最核心的驱动力出发,在传统电磁力驱动的基础上,改进磁场设计,与OPPO研发出了大尺寸双动力X轴线性马达,成功实现电磁力与安培力双动力驱动,驱动力对比前一代马达增加近 6 倍。

除了硬件研发制造的领先,瑞声科技还坚持软硬件解决方案一体化的路线,瑞声科技RichTap®触感方案覆盖了国民级手游、输入法等多款APP,成为众多应用开发商和智能终端厂商之间的桥梁,未来,瑞声科技及旗下的RichTap ®触感反馈解决方案将致力于实现触感在更多领域的普及,推动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和高品质振感体验快速普及到车载、VR等多个领域,让高品质触感在多款应用、多个软件平台成为必不可缺的交互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