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iQOO Neo6评测:双芯加持 堪称游戏体验天花板

【TechWeb评测】随着iQOO数字系列在高端领域的逐步发展,iQOONeo系列逐渐承担起2-3k价位段走量的重任,但这并不意味着Neo系列在配置上有所缩水。相反,该系列新机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旗舰级技术,在屏幕、性能、快充等方面都堪称诚意满满。

现在,iQOO手机官方正式带来了新一代旗舰iQOO Neo6,号称“次世代游戏旗舰”,该机不仅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和独立显示芯片 Pro,还支持屏下双控压感,配备了双电芯80W闪充,一经发布便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关注。目前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全新的次世代游戏旗舰,究竟该机的实际体验如何?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

机身正面,全新的iQOO Neo6采用了一块时下主流的6.62英寸AMOLED 居中开孔直屏,直屏的好处是更轻薄手感以及更出色边框处理,配合较小的前置摄像头开孔,该机拥有更加沉浸的视觉感受,尤其对游戏场景更友好,更适合手游玩家,可有效避免误触。

显示素质方面,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400×1080,屏幕峰值亮度为1300nit,支持107% NTSC色彩显示,对比度高达6000000:1。同时还采用了LTM局部色彩映射技术,将显示内容精细划分多个区域,可实现像素级动态调整对比度。实际体验来看,iQOO Neo6的这块屏幕能在户外环境光变化时做到亮部不过曝,暗部细节丰富,显示内容清晰,视觉体验平滑,达到优化显示和节省功耗的双重好处。

不仅如此,这块屏幕自然也支持120Hz高刷新率,每秒可显示120帧画面,并且全场景支持“60Hz/120Hz/智能切换”三档调节,无论是刷微博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给用户带来顺滑流畅的视觉感受,同时屏幕功耗还可降低30%。

此外,iQOO Neo6还搭载了独立显示芯片Pro,通过亮度调节算法,搭配光敏传感器,带来了行业领先的1.6万档位调光等级,可实现更加精细的屏幕亮度调节功能,尤其是低亮度下亮度调节更流畅平顺,让人眼感知到的亮度变化更舒适,解决低亮度环境下调节亮度时的抖动问题。

机身背部,该机此次提供有黑爵、蓝调和朋克三款配色,笔者拿到的是经典的黑爵配色版本,采用了萤石AG玻璃工艺,触感顺滑细腻,同时边缘还散发着蓝绿色微光,呈现出了一种低调而带有一定时尚感的美学特质。

背部上方,该机后置了矩阵式三摄相机模组,采用了“胶片云阶”设计,云阶上的字符采用像素风格设计,微米级工艺带来光哑对撞的效果。

配置:

作为双新旗舰的先行者,iQOO Neo6自然在硬件性能上做到了无可挑剔。该机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了4nm制程工艺,相比上一代移动平台峰值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了30%。不仅如此,该机还配备了增强版LPDDR5以及超频版UFS 3.1,并支持内存融合2.0,可实现8GB+4GB、12GB+4GB的运存效果,大大减少杀后台、卡死、应用无响应的概率。

值得注意的是,iQOO Neo6还搭载了独立显示芯片Pro,带来提升帧率和高帧低功耗两大模式,可实现“游戏帧率倍增”的效果,一些原生只支持60FPS的游戏,在iQOO Neo6上可以实现 90FPS、120FPS 畅玩。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直接上跑分数据。

从结果来看,iQOO Neo6的安兔兔跑分为1007269分,是当前安卓阵营妥妥的顶级水准,这样的性能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接下来我们对其进行了《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两款主流手游的专项游戏测试,让我们来看看该机在游戏中的实际表现。

首先以《和平精英》为例,在将画面设置为流畅+90帧帧率的情况下,该机在大约30分钟的游戏中表现非常稳定,整个游戏过程中的开关门、射击、开车、切换视角等场景都非常流畅,没有丝毫的卡顿。同时该机还可通过独立显示芯片的提升帧率功能,将游戏画面自动插帧到120帧,带来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而在已适配120帧画质的《王者荣耀》中,特效全开的条件设置下,游戏全程基本维持在满帧效果,几乎没有出现明显的掉帧现象,游戏画面有着更顺滑的过渡,连招、团战等画面都更流畅、平滑一些,进一步减少了卡顿的感觉,同时在开启优化功耗功能后,功耗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可以带来更久的游戏时间。

除了强悍的性能外,经过了多款手游长时间的极限测试,该机在散热上的表现也是非常完美的。这主要得益于该机搭载的叠瀑稀土散热系统,采用了六层立体石墨,主板上盖采用高导热稀土合金,同时还有大面积液冷VC均热版,散热总面积高达46662mm²,能明显降低手机表面温度和CPU的温度,保障游戏的稳定运行。实测在连续几局“吃鸡”后,该机并没有出现帧率下降与卡顿的问题,同时机身背面也没有出现严重过热的情况,可以称得上真正的“驯龙高手”。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主打游戏体验的旗舰机,除了基础性能实力的提升外,还要从观感、手感、振感、听感等全方位提供沉浸的游戏操控体验。全新的iQOO Neo6在游戏体验上最大的卖点就在于配备的屏下双控压感功能。

该机的屏幕支持左右区域分别按压,对应两个压力操作,分别映射两个按钮,操作逻辑与传统压感肩键基本一致,这方面对于用过游戏手机的手游爱好者来说相信已经非常熟悉了。同时笔者认为,对比需要多指操作的侧边按键,屏幕压感只需拇指就能实现双指变四指的操操作,活动姿势幅度小,操作更流畅,还不影响手机外观设计的整体性,确保了产品的颜值没有冒犯感。

不仅如此,iQOO Neo6还在机身左右两侧配备了双路线性马达和,可实现有方位感的振感,振感与游戏内容中的方向相契合,配合双控压感,玩家可得到一致性更强的游戏操控体验。比如在《和平精英》中,我们可根据左右马达振动反馈来判断伤害来源,同时该机还支持封闭式立体双扬,与底部超线性扬声器1611B配合, 形成声场更广阔的立体声效果,可满足用户在游戏中的“听声辩位”需求。

拍照:

相机方面,iQOO Neo6后置的是6400万主摄+1200万像素116°广角镜头+2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组成的全场景影像系统,其中主摄为6400万像素,搭配OIS光学防抖,可大程度减少抖动所导致影像模糊,满足用户在各类场景下的拍摄需求,轻松捕捉稳定清晰画面,

下面,我们就通过几组不同场景的样张来实际感受一下iQOO Neo6的相机表现。

在日光场景下,iQOO Neo6的6400万像素主摄发挥了强大的解析力,建筑、草木的细节清晰,光线柔和,看起来自然而舒适,虚化效果也非常出色,很好地突出了画面主体。

在夜晚的拍照场景中,iQOO Neo6在拍摄中可以保持对于复杂光线良好的控制力,还能进一步压低曝光时间和感光度来保证画面的纯净度,画面通透亮度较高,同时噪点控制得不错,明亮多彩的灯光也没有严重的过曝和失真,给人的第一观感不错。

同时该机还支持纯净夜景功能,可消除夜间拍摄的各类光学问题,让夜景高光更清晰,即使在极暗的场景下,该机也能拍出明亮、纯净的夜景照⽚。同时通过自研的AIDeglare算法海量学习炫光分布规律,实现鬼影、炫光减淡或去除。同 时,通过RAWHDR算法对影调和对比度进行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炫光的产生。

续航与充电:

好的游戏体验,还需要有长续航进行保障。为了让用户可以拥有更好的续航体验,iQOO Neo6还在较为轻薄的机身内搭载了47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对于旗舰机来说,这个电池容量还是相当可以的,能够支撑大部分用户的日常使用。此外,该机还加持了双电芯80W 超快闪充技术,采用双电芯方案与FFC技术,充电时长大幅缩短,能够给用户带来不错的充电体验。

△ 充电测试

在实际充电测试中,该机5分钟便可充入31%,10分钟可充满51%,完全充满也仅需30分钟,与官方公布的时间基本一致,这一充电速度可以让你在任何空余的时间轻松将电池充满。

总结:

总而言之,作为一款“次世代游戏旗舰”,全新的iQOO Neo6除了搭载了120Hz高刷屏、骁龙8+独立显示芯片Pro外,还带来了屏下双控压感+双路线性马达+封闭式立体双扬、双电芯80W闪充、叠瀑稀土散热等诸多卖点,从观感、操控感、振感、听感、触感等方面逐一升级,在手机市场中树立了一个独特的标杆,堪称“游戏体验天花板”。如果你对游戏体验有较高需求,同时也需要一款在外观、屏幕、性能、拍照等方面都有着均衡表现的水桶旗舰,那么这款iQOO Neo6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