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高玩不买单了 水冷头一哥EKWB裁员1/4:业绩持续暴跌

虽然AIO一体式水冷很方便,但分体式水冷依然是目前散热最好、效果最炫的方案,只不过价格很贵,只有高玩才会折腾。然而这个高端市场也面临下滑了,EKWB公司也撑不住,开始大幅裁员1/4。

EKWB(EK Water Blocks)是斯洛文尼亚一家散热器厂商,每次AMD/NVIDIA/Intel发布新一代产品,他们的水冷头都是最引人瞩目的,设计的非常炫酷,信仰灯效十足,很多显卡厂商定制的水冷版显卡也是用了EKWB的水冷头。

然而EKWB的业绩还是撑不住,从去年10月份以来,每个季度都要下滑20%以上,EKWB将原因归咎于疫情,认为大家已经受够呆在家里了,更愿意花钱投资在旅行等项目中,另外乌克兰危机也导致需求下滑。

EKWB的解释有点牵强,不过他们说的现实倒是真的,就是高玩也不愿意买高端的水冷头了,至于是否真的是把钱花在旅游等户外项目中就不得而知了。

为了应对这一需求变化,EKWB能做的就是裁员,斯洛文尼亚总部裁员1/4,大约60人被裁,公司每个部门几乎都是按照这个比例裁员,研发部门是重灾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