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1200W?RTX 40显卡功耗越传越离谱:老黄早说实话了

AMD及NVIDIA新一代显卡不仅会同时使用台积电的5nm/4nm工艺代工,也会大幅提升核心规模及功耗,走功耗换性能的路子,RTX 40系列从目前最多1万左右的CUDA核心提升到1.8万核心。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旗舰RTX 4090/Ti显卡的功耗有多少了,这段时间以来各种说法有,从之前传闻的500W、600W逐渐提升到了800W、900W甚至1200W,因为有消息称NVIDIA正在测试双路16针供电接口,理论供电能力1200W。

NVIDIA的显卡功耗真的要飙到这么高的水平吗?实际上可能没这么夸张,有爆料称所谓的1200W设计并不是功耗,而是散热能力。

那RTX 40系列显卡的功耗到底是什么水平?实际上NVIDIA之前发布H100加速卡的时候就给出过相关信息。

H100有SXM及PCIe 5.0两种规格的,前者是1.7万核心,功耗700W,后者是1.46万核心,但功耗只有350W了。

计算卡的Hopper架构及游戏卡的AD架构当然不是完全一样的,但是从NVIDIA的官方信息来看,RTX 4090/Ti级别的旗舰卡功耗也不会夸张到800W、900W甚至上千瓦,PCIe 5.0供电设计的上限是600W,RTX 40公版显卡还会留有余地,实际水平在350W到500W之间才是合理的。

当然,在NVIDIA最终公布RTX 40系显卡之前,这些功耗也只是分析结果,一切以官方为准,而且N卡功耗高不高,可能还要看AMD的RX 7000系列的表现,H100加速卡很多参数都没最终确定,RTX 40显卡同样也会有很多调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