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Mate Xs 2正式发布 折叠屏厚重和折痕的标签被轻轻撕去

随着近些年屏幕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综合成本的不断下降,曾经让很多人囊中羞涩的折叠屏手机现在也不再物以稀为贵。虽然初代不少折叠屏手机在折痕、漏液、耐用程度等方面饱受消费者诟病,不过后来不少厂商面对显而易见的痛点逐步改进后,一些产品也被市场与消费者接受与认可。

从折叠屏手机问世至今,市面上已经发布了20余款终端,折叠屏的出现使更小体积的手机拥有更大屏幕成为现实,这种折叠时是直屏手机,展开时又是平板电脑的智能终端设备,仍就代表未来高端手机的产品发展方向。

或许是折叠屏手机的关键技术壁垒被逐渐攻克,从每年发布数量来看,新品整体呈递增趋势,不出意外的话今年预计还会继续增长。不过很多时候数量的快速增长不代表技术走向成熟,因为一些品牌追求“先占位后填坑”,急于凭借折叠屏爆发之势走品牌高端化的捷径,所以不少折叠屏手机带来的用户体验都都不尽人意。

如今想要尝鲜折叠屏手机的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方法并不难,最简单的做法便是暂缓接受那些旗下仅有1-2款折叠屏手机的品牌,这代表它们在该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反之,像华为这样短短三年共发布了五款折叠屏手机,又是超一线大品牌,几乎解决了“手机屏幕折痕、握持感厚重、可靠性差”等痛点,不管在技术创新专利或是市场份额,用户认可度等方面,华为都形成了高端折叠旗舰的品牌认知,作为唯一掌握三种折叠形态的厂商,技术实力与底蕴影响力不言而喻。

无论是今年想要尝鲜或旧款升级的用户,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 Xs 2是最佳的选择。作为集成华为最新技术的折叠旗舰,华为Mate Xs 2从用户体验出发,带来创新超轻材质、双旋鹰翼铰链、复合叠层结构等技术创新,以轻薄平整可靠的折叠形态,带来最理想的折叠体验。

华为Mate Xs 2采用创新超纤工艺,整机仅255g重量堪比直板手机,融合了高精尖领域的创新材料,再加上超纤以及航空级钛合金超轻材质加持,机身减重的同时还具备高强高韧的特性。

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设计,折叠过程中让铰链和屏幕运动轨迹保持精确同步,展开后屏幕平整顺滑,万次折展依然平整,铰链本身采用高强度、高密度材料以及复合铰链支撑结构,进一步升级了整体强度,带来最理想的折叠体验。

对于折叠屏幕的保护方案,华为Mate Xs 2采用类似“防弹衣“结构的复合叠层屏幕,有效吸收和阻隔应力,这让这块折叠屏在日常使用时,能够更加耐弯折、耐冲击,所以近乎无痕的折叠屏幕,是华为Mate Xs 2的杀手锏卖点之一。

华为Mate Xs 2也是业界首款支持自适应UI引擎的折叠屏手机,它搭载了华为首创自适应UI引擎,开发者无需修改或者只做很少的修改,便能让自己的APP适配折叠屏,不但更加美观也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布局更精细更适合用户阅读习惯。

值得一提的还有华为Mate Xs 2在Top 300应用完全实现了100%大屏适配,在Top 2000应用中也实现了90%大屏适配,这相当于优化了用户日常几乎所有会用到的APP,华为也将持续致力于与全球开发者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折叠屏应用生态建设,提升用户综合使用体验。

所以日常使用华为Mate Xs 2时,它255g机身首先让你告别折叠屏手机300g-400g臃肿的携带感受;机身采用超纤工艺可带来更加精细的纹理效果。共推出的雅黑、锦白、霜紫源于高端皮具设计方案,带它出席重大场合可随时彰显时尚质感。

在影像方面,华为Mate Xs 2搭载5000万像素原色影像系统,集成XD Fusion Pro原色引擎,再加上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P3全色域2000+色彩调教,以及与折叠屏设计完美契合的前后摄像头合一设计。

本次华为Mate Xs 2还带来了镜像智拍功能,能让用户在外与朋友旅游时,随时调用前摄亲密自拍,也能使用全能后摄定格大好河山美景,新一代AI消除功能可轻松一键清除意外出镜的路人,保证照片美感。每次拍照双屏也可进行实时预览,享受双面乐趣。

华为Mate Xs 2展开状态下拥有7.8寸超清可折叠屏,展开态分辨率高达2480*2200,PPI为424,8:7.1黄金比例可带来更加沉浸视觉享受;最高120Hz智能刷新率、1440Hz 高频PWM调光和240Hz触控采样率,每一次操作手指皆可尽享丝滑触感。

屏幕上覆盖的防反光纳米光学镀层,让手机无论是在户外工作或游玩,在高亮环境下使用依然清晰自然。华为Mate Xs 2折叠时屏幕为19:9比例,媲美直板手机使用体验,搭配相对轻盈的重量,能提供舒适自然的握持手感。

华为Mate Xs 2还支持五网协同、四网并发,峰值下载速率高达4Gbps,它也是业界首款搭载三频Wi-Fi(双5GHz+2.4Hz业界最高Wi-Fi峰值速率)的折叠屏手机,所以只要在有网的地方,用户就无需担心手机的信号问题,可随时享受疾速上网体验。双电池设计形式散热均衡,66W超级快充随放随充安心且快捷。

结语:

正是因为华为这些年对折叠屏手机不计成本的技术投入与坚持不断的不断创新,才让华为Mate Xs 2浑身上下拥有随处可见的宝藏级功能点,这也奠定了华为在折叠屏赛道的技术创新实力和行业领跑者地位。

华为三年发布五代折叠屏旗舰,大手一挥包揽了当下所有折叠屏多种形态设计方案,这也是对于用户体验绝不妥协的态度。这次华为Mate Xs 2开启了折叠屏手机轻量化时代,为行业指明技术发展方向,它也将成为友商未来看齐与学习的最佳标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