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8499元起 索尼技术旗舰微单手机Xperia 1 IV国行版发布

【TechWeb】2022年5月23日,索尼中国宣布推出技术旗舰微单手机Xperia 1 IV国行版。“速度,成就杰作”,Xperia 1 IV承载索尼对前沿移动影像的追求,配备高速三摄系统、索尼首款85-125mm光学变焦远摄镜头、120fps高速读取传感器,支持20张/秒HDR高速连拍。同时,Xperia 1 IV还搭载亮度提升约50%的4K 120Hz高刷新率的HDR OLED显示屏、240Hz触控采样率、新一代高品质立体声扬声器,为用户带来更沉浸的影音与游戏体验。

索尼Xperia系列手机为2022穿越火线手游联赛指定用机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1 IV内置“视频大师”APP和“外部显示器”APP,直播时可启用物体跟踪和自动对焦功能,实现高画质的画面输出,强化视频社交时代必需的户外直播功能。如果需要长时间直播,还可通过搭配Vlog套装,将Xperia 1 IV与蓝牙手柄连接(GP-VPT2BT),开启耐力模式。

Xperia 1 IV搭配“视频大师”APP和“外部显示器”APP进行直播

主要产品亮点包括:

索尼首次在Xperia手机上搭载85-125mm光学变焦的远摄镜头

120fps高速读取传感器,应用于3枚摄像头,支持4K 120帧 HDR高帧率录制

三枚后置摄像头均支持物体追踪和实时眼部对焦

光学防抖FlawlessEye技术™,适配广角和远摄镜头

三枚摄像头支持20张/秒HDR高速连拍,呈现丰富的色彩和对比度

外部显示器App可搭配索尼相机推流直播

视频大师App新增直播推流功能

4K 120Hz HDR OLED 显示屏,亮度提升约50%,显示比例为21:9

提供120Hz刷新率、240Hz抖动模糊降低技术的游戏画质,通过HDMI输出视频信号时,可同时输出游戏音频和麦克风收录的玩家声音

保留3.5mm耳机接口,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和Hi-Res 高解析度音源播放,新一代的扬声器结构,进一步提升了高品质立体声音效

预装Flyme适配App,首次加入负一屏、安全中心、Aicy语音助手、短信、图库

50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30分钟电量可充至约50%,支持Qi无线充电与反向无线充电

Xperia 1 IV的外观设计融合了极简主义风格,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实体快门,提供夜烟黑、冰雾白、暮霞紫三种颜色选择

Xperia 1 IV机身尺寸和重量分别为:165 x 71 x 8.2mm 和 185g

支持IP65 / 68防尘防水性能1

Xperia 1 IV拍摄样张

新品微单TM手机Xperia 1 IV提供了更完善的系统升级,更好的满足Xperia用户本地化的需求。此次系统升级,索尼与魅族的合作继续聚焦于Flyme的应用程序适配和对Xperia系列手机本地化体验的补充。新品Xperia 1 IV在保持原生态安卓操作系统的基础上,不仅预装Flyme适配的应用商店、邮箱、天气、新闻资讯,还首次加入Flyme针对Xperia 1 IV适配的负一屏、图库、信息、语音助手和安全中心的合作内容。

负一屏提供了多种快捷入口,方便用户查阅各种信息,比如信息搜索、扫一扫、付款码、快递追踪、待办事项和还款缴费等。图库提供了丰富的图片智能分类、拼图和编辑处理等功能,比如按照人脸、事务、地点、时间等智能图片分类,方便查找。针对Xperia 1 IV适配的信息功能,提供了通知短信和个人短信自动分类,短信验证码自动提取,方便用户的日常使用。当不便用手操作手机时,智能语音助手给用户提供了便捷的语音控制方式,比如调高音量、调亮亮度、拨打电话和发送微信等。在空闲时,用户还可以和Aicy小助手聊聊家常。安全中心让Xperia用户能够更加简单快速的过滤垃圾短信、垃圾电话,让手机系统远离风险,而在找不到手机的时候,还可提供远程定位协助。

在崭新的Android 12原生安卓系统基础上,Xperia 1 IV系统提供了丰富的Flyme应用程序适配加持,给用户的日常使用带来体验上的飞跃。

预装Flyme适配的应用程序

此次Xperia 1 IV从硬件到软件的大幅度革新,将满足广大的影像创作者、音乐发烧友、影视爱好者和游戏玩家对索尼手机Xperia旗舰产品的需求。

  

Xperia 1 IV拍摄样张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1 IV中国大陆地区将于6月初上市,夜烟黑、冰雾白、暮霞紫三色可选,256/512G版本的市场售价分别为8,499/9,499元。针对Vlog拍摄爱好者,推荐选购1499元的外接显示屏。或选购包含外接显示屏,含GP-VPT2BT蓝牙手柄在内的Vlog套装,售价2199元。用户可进行主摄自拍,实现更高画质的视频创作。

适配的支架手机壳将同步开售,三色可选,售价199元。

支持选购含充电器的优惠套装,加99元可获得XQZ-UC1 30W 快充套件,而预售期间充电器套装只需额外加49元。 Xperia 1 IV具备防尘防水功能。所有端口和机盖必须紧闭。请勿将本装置完全浸入水中,或接触海水、咸水、氯化水或饮品等液体中。滥用及不当使用本装置将导致保修失效。本装置经测试通过 Ingress Protection IP65/68 评级标准。Xperia 1 IV配备一个无保护盖的 USB 端口,供连接与充电使用。充电前,USB 端口必须保持完全干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