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小米手环7 NFC版评测:不只是健身教练 还是健康守护神

【TechWeb评测】每一代的小米手环自推出之后无一不受到用户的喜爱,就在昨晚刚结束的redmi发布会上,除了备受关注的Redmi Note 11T系列手机之外,小米还带来了新一代的小米手环——小米手环7及小米手环7 NFC版。新品升级了1.62英寸大屏幕,支持四大专业运动数据分析,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运动指导,而其售价也依旧亲民。

日前笔者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小米手环7的NFC版,究竟这款手环的实际体验如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

同级别最强显示屏 亮度/流畅度均提升

全新的小米手环7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依旧采用了环形跑道屏幕,简洁而不失时尚感。而其外观上最大的特色就在于这块全新升级的AMOLED显示屏。

在小米手环6的视网膜屏基础上,小米手环7这次升级到了1.62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提升至192x490,可视面积增加了25%,成为300元价位以内屏幕最细腻的手环产品。屏幕的阅读体验更加出色,看时间、看天气、看心率、血氧、运动数据都更加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更关键的是,小米手环7增加的不止屏幕尺寸,其屏幕亮度以及流畅度也有一定的提升,并且得益于搭载的全新Dialog 14706芯片平台,具备更强的算力,可以实现GPU图形渲染,让手环的动效更加流畅,用户在使用小米手环7时有着更好的体验。

与此同时,针对更大尺寸的屏幕,小米手环7采用了专为跑道屏而生的全新设计语言OS,系统UI全面升级,信息展示更直观、单页信息量更大,视觉更美观。并且官方的表盘市场中提供了100多种全新设计的多彩/动态表盘,并且支持AOD熄屏显示,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屏幕尺寸有所增加,但是其整体的重量却依旧比较轻盈,13.5g的重量可以实现舒适的无感佩戴。

此外,小米手环7还提供了多款配色的TPU材质腕带,而且还在腕带中加入银系玻璃载体抗菌剂,对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抗菌率超过99%,配合新增的导汗槽设计,大大减少了运动或洗手后的闷热感,减少汗液、水渍堆积,避免长时间给人闷热、潮湿感,长期佩戴也更加健康。

至于充电方面,小米手环7依旧采用的是磁吸充电方式,并且充电器与小米手环5和小米手环6通用。据官方介绍,小米手环7的正常使用续航时间为14天,重度使用为7天使用。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在满电情况和亮度、亮屏时间、心率监测等各项设置均为默认的条件下,经过一天的使用,手环电量还剩90%,满足一周以上的使用不成问题,而且测试场景要比日常使用耗电量更大一些。

专业运动状态检测 全面量化运动效果

除了全新升级的屏幕,小米手环7在运动监测上的升级也十分抢眼。其支持了四大专业运动数据分析,可以提供全方位运动指导。据官方介绍,小米手环7的运动模式目前达到了120种,包括大众运动以及专业运动,涵盖了我们熟知的运动项目。

除了支持的运动丰富外,小米手环7还支持对运动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最大摄氧量、训练负荷、恢复时间、有氧/无氧训练效果四大运动数据的分析,可以让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运动效果。比如可以通过运动负荷的分数所在的区间建议来及时调整自己接下来的运动安排。

不仅如此,小米手环7还加入了“活力竞赛”功能,可以通过微信、QQ链接来邀请好友参加7日竞赛,通过运动来获得对应的分数进行比拼,不仅可以在乏味枯燥的运动中带来一点乐趣,也可以实现朋友间互相监督的效果,降低一段时间后半途而废的可能。

多项健康监测 多维健康指标管理

而在健康方面,小米手环7采用了汇顶科技健康传感器,可提供持续的心率和血氧检测功能,支持睡眠监测、运动管理、压力监测等各类健康应用,让用户可以通过手环了解到自身的身体情况。

就拿血氧监测来说,小米手环7支持全天连续血氧监测,在血氧含量低于90%时可震动预警(支持用户自定义)。搭配全方位运动指导,用户在运动时更加有的放矢,而且更加安全。而心率监测功能与此类似,用户可以设定监测的频率,并且设定心率过高或过低状态提醒,如果收到异常信息,会对用户进行提醒。

而睡眠监测上,小米手环7不仅支持夜间的睡眠监测,还加入了白天小睡的监测,可以查看到深睡监测、浅睡监测以及快速动眼的监测。同时,小米手环7还支持睡眠呼吸质量监测,可以以此判断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

除此之外,依托于心率的变化,小米手环7也能实现全天压力监测,可以通过数值来比较直观的查看到全天压力情况。

除了运动检测和健康检测两大主打功能,小米手环7 NFC版自然也保留了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便捷功能,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全功能NFC等,已支持300+城市的公交卡刷卡,还可以模拟门禁卡,从此无需带多张卡出门,非常的方便。

总结:

小米手环7在延续了此前历代小米手环优势的同时,带来了尺寸更大、显示效果更好的显示屏,增加了更丰富的运动检测和数据分析功能,并提供了全面可靠的健康检测功能,进一步完善了手环的体验,不仅适合在运动时使用,日常佩戴也更加便捷。

总而言之,无论是对于喜欢运动健身的用户,还是大众人群,小米手环7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在618期间,标准版售价239元,NFC版本售价仅279元,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