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NAND供应过剩!下季度SSD价格将大降价 降幅不小

对于想要购买SSD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个不错的消息,因为将迎来大降价。

市场分析公司TrendForce报告说,由于NAND供应过剩,消费者固态硬盘的价格在第三季度预计将下降3-8%。

NAND供应过剩!下季度SSD价格将大降价 降幅不小

虽然仍有订单的支撑,但与去年的水平相比,固态硬盘的需求已经下降,当时在家工作是常态,更多的人在购买电脑硬件。在固态硬盘需求降温的背后还有其他熟悉的因素:全球经济低迷和通货膨胀率上升正在影响人们愿意花多少钱。这导致企业,尤其是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减少了备货。因此,NAND闪存市场上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

全球企业级固态硬盘的采购能力将按季度增长10%,部分原因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订单,这意味着这些固态硬盘的价格预计将保持平稳。

销量下降和供应过剩意味着TLC和QLC NAND晶圆的价格继续下降。它们在第二季度下降了8-13%,相信在第三季度会下降5-1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