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OPPO数字车钥匙现已适配九号、小牛品牌两轮电动自行车

【TechWeb】自 “新国标” 实施以来,电动自行车行业全面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作为低碳出行方式之一,电动自行车在用户密切关注的智能化体验上,正在不断迎来全面的创新突破。

6月20日,OPPO 宣布,Find N、Find X5 系列、Reno7 系列以及刚刚发售的 Reno8 系列,现已全面支持使用 OPPO 数字车钥匙感应解锁九号和小牛电动自行车,为车主带来更加稳定可靠的无钥匙解锁体验,不再需要实体车钥匙。

用户只要打开 OPPO 手机 “钱包” 应用,根据流程操作即可快速完成 “车钥匙” 卡片绑定。当车主靠近车辆时,系统底层将会唤醒车辆的解锁服务,提供更加顺畅、稳定、无感的解锁体验,车主只需骑上车辆,即可马上出发。

2021 年 8 月,OPPO 数字车钥匙就首次适配了小牛电动自行车。同年 12 月,该功能进一步适配了九号电动自行车,并且用户还能在 OPPO Watch 智能手表上,实现远程启动和关闭车辆、查看车辆状态等等。

截止于 2022 年 5 月,已有多达 25 款 OPPO 机型支持数字车钥匙,具体适配车型包括比亚迪、长安、春风动力、九号、极氪、理想、名爵、荣威、上汽大通、特斯拉、小牛、小鹏、智己、共计 13 家品牌 21 款车型,覆盖了电动自行车、新能源中大型 SUV 和豪华电动轿车等不同车型。

伴随着车辆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关键科技创新突破,越来越多用户关注手机与车的互联体验。OPPO 于 2019 年 9 月正式宣布成立「车机互融」业务,全面探索手机与出行场景的无缝连接。在 2021 年 10 月举办的 ODC 开发者大会上,OPPO 宣布了首个面向出行领域的解决方案:OPPO 智行。

OPPO 智行致力于打造全链路无缝出行体验,是一套从硬件到软件的系统化、跨多端的出行解决方案,包含了数字车钥匙、车管家、Car+ 车联、手表控车等多项系统级核心能力,已有超过 80 家品牌采用 OPPO 智行解决方案,预计在 2022 年内实现 3000 万辆车的技术落地,为更多用户带来稳定可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