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Mate50系列将支持卫星短报文:可通过北斗卫星发送紧急短信

【TechWeb】本周,下半年最引人注目的两大旗舰——华为Mate50系列和iPhone 14系列即将正式与大家见面,其中前者将于9月6日率先亮相。随着发布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关于该机外观以及配置方面剩余的悬念也越来越少。现在有最新消息,继渲染图和部分配置细节之后,近日知名分析师进一步晒出了该机一项“捅破天”的技术细节。

此前余承东曾在采访中透露,Mate 50将带来通信技术新突破,还号称要向上“捅破天”,在随后的多方爆料中,基本可以确认该技术将是支持卫星通信,主要是北斗卫星的短报文。而据知名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布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 50系列的卫星通信能力主要用途是,在没有网络的地方,可通过北斗卫星系统发送紧急短信。据介绍,为了实现该功能,手机端需要增加/优化北斗短报文通信基带芯片、射频及天线等,核心芯片上也要做一定升级。至于此前传闻的卫星上网功能,在Mate50上暂时还不太可能。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Mate50 Pro将搭载骁龙8旗舰平台,依旧为4G版本,不过除不支持5G外,其他性能参数上区别不大。将后置标志性的圆环造型相机模组,内含5000万像素后置四摄,包括一枚潜望式长焦镜头,并搭载可变光圈技术。同时,该机已不再与徕卡合作,而是将采用自家不久前刚发布的XMAGE影像技术,该技术基于算法和硬件的搭配而来,是华为自己的一次尝试,将带来更有质感,同时更有可玩性的全新体验。

据悉,全新的华为Mate50系列将在9月6日正式与大家见面,目前已在华为官网和电商平台开启预约。更多详细信息,我们将继续持续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