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信号飞跃地球表面,华为Mate 50系列卫星通讯技术让信息互联不再掉线

距离9月6日华为Mate 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只剩最后一天,这段时间与华为Mate 50系列有关的官方、以及第三方爆料信息在网上层出不穷,满足了众多花粉对这款高端旗舰的好奇心。

所有人都了解到华为Mate 50系列身怀的多项绝技,以及内置了诸多创新功能时,华为在今天又官宣了一项与Mate50系列密切相关的超强黑科技,在预热视频中确认Mate50系列将会搭载卫星通讯技术。

 

预热视频中播放了“信号格图标最后一格变成了火箭,飞出地球,解体运载卫星上天”的画面内容,华为还在公屏中打出了“信号超越地面、通信时刻相连、突破限制的信号、难以置信,Mate相信”的标签,坐实了Mate 50系列搭载卫星通讯技术。

这也与8月30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透露“华为Mate 50系列将通过北斗系统支持的卫星通信提供紧急简讯服务”的消息高度吻合。Mate 50系列搭载的卫星通讯技术可通过北斗系统支持的卫星提供紧急短信服务,这也意味着在没有信号、没有网络的情况下,Mate 50系列可通过卫星发送紧急信号求救。

北斗卫星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继美国GPS、俄罗斯 GLONASS 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该系列融合了导航与通信能力,具备定位导航授时等创新功能。此次搭载卫星通讯技术的Mate 50系列,将让未来使用它的用户喜提另一种与外界无线互联的全新通讯新方式。

卫星通讯功能可以是每个人平日可以不用,但最好可以拥有的通讯技术。因为在传统印象中大家日常通话、上网只能依赖手机运营商基站网络或是Wi-Fi热点,但人在生活中如果身处于一些特殊环境时会,遇到手机信号羸弱甚至消失的困扰,那时的自己便与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

 

很多人面对这种情况,只能移步到其他地方搜寻微弱的基站信号,可如果处于封闭空间或野外无人区等情况下,只能留在原地等待被动等待救援,很多人都有在生活中遭遇电话丢失信号的困扰、如果手持搭载卫星通讯技术的移动终端,便可以即刻将个人位置和要说的话以短信的方式直接发送至求救中心。

坚持推进“手机+低轨卫星通信”对未来网络覆盖、终端形态与应用场景等全方位的融合,对未来构筑未来信息消费新空间有着重大意义。这种全新通讯功能成为现实的背后,往往需要的是成千上万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持之以恒不断创新。

智能手机难以内置大尺寸卫星天线、手机电池难以支撑大功率通信长时间续航,难以保证信号切换和收发的灵敏度,这些困扰都是悬在很多手机厂商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华为Mate 50系列在保证机身仍然纤薄轻盈的情况下,成为全球首个支持国产卫星通讯的高端智能手机。

光凭这点足矣证明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9月2日表示“Mate 50系列在通信技术方面迎来了重大突破”消息的真实性。面对传统智能手机不可能实现与卫星直接联通的难题,搭载卫星通讯技术的Mate 50系列这次手里握着向上捅破天的黑科技。

结语:

综合前几日的华为官微爆料,此次Mate50系列在影像上搭载华为影像XMAGE实现了可变光圈技术、综合能力远超越徕卡影像再登新台阶,这也是华为计算摄影技术和算法技术迎来的全线突破;手机在电量耗尽时依旧提供服务的续航黑科技,也让用户遇到电量完全耗尽的极端情况,还能拽住一根让自己绝境逢生的救命稻草......这些都是华为Mate 50系列面向万千花粉在未来生活中部分场景下可能遇到一些问题的优秀处理方案。

对产品研发态度上一直在积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寻找问题,消灭问题的华为,此

次即将发布的Mate 50系列将继续陪伴用户拥抱更好的数字通讯新生活,凭借通信起家的华为成功在Mate 50系列搭载卫星通信技术,也继续奠定自己在通信技术中的引领者角色。明日华为Mate 50系列的正式发布将让华为继续成为手机领域中的技术领先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