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Mate50加鸿蒙等于完美?其他机型升级鸿蒙3也很能打的!

Mate50系列加鸿蒙,这绝对是过去两年里让很多人魂牵梦绕的“理想组合”。9月6日,华为正式举办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除了推出Mate 50系列等多款新品之外,还正式开启了鸿蒙3的大规模升级,首批升级机型包括Mate40系列,P50系列,P50 Pocket,Mate X2,Mate Xs 2等机型以及平板、华为智慧屏、华为手表、华为音箱等智慧终端。

凭借引领性的外观设计,开创性的影像能力以及全面强大的性能体验,Mate50系列无疑已经锁定今年乃至明年的新一代机皇,很多华为的老粉丝也都跃跃欲试想要成为第一批Mate50系列的用户。不过在笔者看来,即使你现在暂时还没有换新Mate50系列也不打紧,因为有了鸿蒙3的加持,老手机依然能焕发出强大的活力,性能足够能打!

鸿蒙3对老手机的提升可以从UX体验,流畅体验以及隐私保护三个方面来概括。首先在UX体验上,鸿蒙2曾经为用户带来了万能卡片功能,使得用户可以更便捷地浏览与操作手机应用,此次鸿蒙3对万能卡片进行了再次升级,带来了卡片堆叠和卡片组合两个新功能。

有了卡片堆叠功能的加持,用户可以把两个或者更多个相同尺寸的卡片“摞”在一起,并通过上下滑动的方式翻看下层的卡片。对于尺寸不同的卡片,用户还可以将其组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定制化卡片。无论是卡片堆叠,还是卡片组合,都在万能卡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操作效率,这也在另一个层面上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

“老手机更流畅了”是很多用户升级鸿蒙3之后的直观感受,这是因为鸿蒙3不仅对系统架构进行了全面优化,还加入了行业领先的内存管理以及超帧游戏引擎技术。要知道,目前大部分的手机性能都足以满足用户需求,只有在特性场景如内存不够,以及激烈的游戏场景中,用户才会产生“手机卡顿”的感知。

鸿蒙3的超级内存管理技术就仿佛是一个调度员,为内存空间和应用进行统一的调度,将空闲空间进行分类、预约,让前台应用优先获取空闲内存,体验更加流畅顺滑。而超帧游戏引擎技术可以更精准地预测下一帧画面的信息,减少渲染工作量,进而更合理地调度手机算力。

最后就是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时时刻刻牢牢守护用户隐私安全,也是华为坚决恪守的重要原则之一。此次HarmonyOS 3为用户带来了隐私中心以及安全中心等多项重磅功能。在安全中心当中,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自己手机的防护状态,而在隐私中心当中,用户也可以通过图表的形式看到手里各个应用对手机权限的调用情况,让应用对手机权限的使用更加透明,让用户可以更加明智的判断自己当前的隐私安全状态,一旦越界可以立马打断。

纯净模式还可联动长辈关怀功能,辅助老年用户最大程度躲避掉流氓软件自动下载安装风险,降低个人隐私泄露问题。陪伴任何一位用户面对风险做到防微杜渐。

结语:

Mate50固然是真香,但是鸿蒙3“常用常新”也足够给力,HarmonyOS 3正是围绕这四字箴言,在多方面不断做出功能创新,不断给华为老用户带来新惊喜,现在鸿蒙3已经开启了全面升级,不妨快去看下你的手机有没有在首批升级的序列当中吧!

附鸿蒙3首批升级机型名单:

HUAWEI P50,HUAWEI P50 Pro,HUAWEI P50 Pro 典藏版

HUAWEI P50 Pocket,HUAWEI P50 Pocket 艺术定制版 

HUAWEI P50E,

HUAWEI Mate 40,HUAWEI Mate 40 Pro,HUAWEI Mate 40 Pro 4G,HUAWEI Mate 40 Pro +,HUAWEI 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HUAWEI 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 典藏版

HUAWEI Mate 40E,HUAWEI Mate 40E 4G,HUAWEI Mate 40E Pro

HUAWEI Mate X2,HUAWEI Mate X2 4G,HUAWEI Mate X2 典藏版

HUAWEI Mate Xs 2,HUAWEI Mate Xs 2 典藏版

HUAWEI MatePad Pro 12.6英寸 2021,HUAWEI MatePad Pro 10.8英寸 2021,HUAWEI MatePad 11 

华为智慧屏 V65 Pro,华为智慧屏 V75 Pro

HUAWEI WATCH 3,HUAWEI WATCH 3 Pro,HUAWEI Sound X NEW,HUAWEI Sound X 2021,HUAWEI Sound Joy,华为AI音箱2e

标签: Mate5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