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针对易感人群 康风推出两款家用级空气净化器

【TechWeb】10月30日,医用消毒净化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京发布两款家用空气净化器,正式切入家用零售市场。这款空气净化器专门为易感人群打造,能防治室内三大污染物:致病微生物、颗粒物、甲醛。

目前,市场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已从部分消费者的家居改善型需求改善成大众消费者的刚需,依靠独创的核心技术与创新的商业模式,康风环境有望成为空气净化器市场上的最大黑马。

两款为易感人群打造的空气净化器

易感人群是在人群中特别的一群人,他们或者免疫力低于正常人,或者具有哮喘、咽炎、支气管炎等病症,或者具有有过敏体质。相比正常人群,易感人群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更高,更需要优质的空气才能舒适生活。

WechatIMG402

在30日发布会,康风环境发布了两款全新医用级家用空气净化器:康风1号与康风1号pro。据介绍,这两款空气净化器针对易感人群设计,可以为易感人群提供符合其生活要求的空气,有效降低老人、小孩等易感人群呼吸道传染病和交叉感染的发生率。并有效缓解鼻炎、哮喘、慢性咽炎等呼吸道相关疾病的病情。

据康风负责人介绍,康风1号具有大风量除霾,100%分解甲醛,快速分解致病细菌、病毒的特点。其核心指标颗粒物CADR值为600㎡/h,甲醛CADR值为120㎡/h,甲型H1N1流行病毒去除率20分钟大于99.99%,白葡萄球菌消除率30分钟大于99.99%。适用于小户型房间内、快捷酒店、长租公寓等场景,定价4399元。

除了康风1号之外,康风还发布了一款针对别墅等大型住宅场景的产品——康风1号pro,其颗粒物CADR值达到900㎡/h,甲醛CADR值达到240㎡/h,定价8998元。

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主流的HEPA滤网技术、活性炭滤网、紫外线臭氧(杀菌)三种,在去除三种污染物、防止二次污染与细菌滋生、人机相处、噪音、环境污染等维度不能做到完全兼顾,往往顾此失彼,而康风环境依靠其核心技术AOP-KF固体碱,消毒净化技术完美解决了多个指标的兼顾难题。

AOP-KF 固体碱——医用级室内空气净化器的密码

康风环境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致力于空气消毒净化新材料的研究与相关技术、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李国培曾任杭州机械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担任空间微生物数据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空间微生物学与感染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发表多篇论文,持有多项专利,及主持多项重大项目并获多项大奖。

在李国培的率领下,康风环境于空气消毒材料的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其专利技术空气净化材料 AOP-KF 固体碱,可与等离子体协同作用,有效去除室内空气中的致病微生物、细颗粒与超细颗粒物、甲醛甲苯等气体污染物,攻克了常温条件去除低浓度游离态甲醛这一世界性难题。  

WechatIMG401

凭借在空气净化材料上的核心能力与优势,康风环境建立了将普通病房改造为百级无菌病房(医院病房洁净等级最高)的能力,迅速在医用消毒市场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服务对象包括但不限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的骨髓移植病房。

病房内人员流动性大,空气流通弱,加上难以避免的飞沫传播,往往导致交叉感染,净化空气与消毒的需求与难度均远大于家用室内环境。已经在病房空气净化消毒领域建立了完善解决方案的康风环境延伸至家用领域。

可购可租,消除空气净化器的试错成本

考虑到空气净化器一次性投入成本较高,而效果短期内不可视的特性。为了降低用户的试错成本,康风环境为康风1号设计了一套全新的“以租代购”模式——安全屋计划。

首先,消费者只要付出2799元(包含押金1800和一期(90天)租金990,不包含滤网)即可使用,连续租满三期后,可选择不退还设备押金,获得设备产权。

康风总裁李海镛还透露,公司正计划进一步降低消费者使用产品的门槛,如加入支付宝芝麻信用体系,针对高分值用户推出0押金的信用租借模式,真正解决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试错成本过高的痛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