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洗衣机+洗衣液就OK?不同污渍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自从有了洗衣机,洗衣服这件事变得越来越简单。

最初的波轮洗衣机,可以满足“洗干净”这个最基本的洗衣要求。

但是这些就够了吗?我们洗衣服的初衷还是要把衣服洗干净!也就是洗净衣服上的污渍!洗衣机确实节省体力、节省时间,但是对于一些顽固污渍,洗衣机经常洗不干净,还需要我们用手洗,那么这些顽固污渍应该怎么清洗呢?

黄渍:

洗衣机+洗衣液就OK?不同污渍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黄渍

1、将衣物浸泡在淘米水中,煮十分钟左右;或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煮后,将衣物浸泡其中搓洗。

2、流汗产生的黄渍,可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勺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再用清水洗净。

3、将一块冬瓜捣碎,将其液汁挤出,用来搓洗沾有汗渍的衣服,然后再用清水漂净。

咖啡渍:

洗衣机+洗衣液就OK?不同污渍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咖啡渍

1、不浓的咖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

2、较浓需在鸡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待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3、羊毛混纺织品上的咖啡渍,可用10%的甘油溶液洗涤。 白衬衣上的可用苏打水擦拭。

油渍:

洗衣机+洗衣液就OK?不同污渍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油渍

1、刚刚弄到的油渍,我们立即用洗洁精擦一下,用手搓揉几下,一般都可以去除。

2、衣服上被油沾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衣服上染上烟筒油渍要立即用汽油擦洗(从污迹外部往里擦洗,避免污迹扩大)或用温皂液洗涤。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