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华为智慧屏改写陈规:打造5G时代智慧家庭新中枢

华为今年不断对外释放信号,自家IoT生态圈已初见规模。8月底在北京举办的5G智慧生活体验会,华为5G CPE、华为AI音箱、华为智选生态产品、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悉数亮相。

如果说55英寸荣耀智慧屏的发布,仅是华为打造未来家庭智能中枢的一道「餐前小菜」,那华为终端在9月9日释放的最新消息,则代表着「正餐」终于要来——华为智慧屏,将在9月19日慕尼黑全球首发。

就目前网络上公布的华为智慧屏消息来看,其定位明显要高过荣耀智慧屏,并且,华为智慧屏会推出更大的65英寸、75英寸产品,选择多样性显然符合更多现代家庭观影需要。

当然,华为智慧屏不但能做到看电视或观影,官方发布的海报中预告了如下几大关键词——智能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前三关键词均指向一个方向,华为智慧屏要做未来智慧互联新中枢!

根据之前的一些渠道消息,基本可以判定华为智慧屏会配备升降摄像头、搭载超窄边框等元素,硬件方面内置麒麟AI芯片、鸿鹄智慧显示芯片、凌霄Wi-Fi芯片。

据悉,以华为智慧屏为中枢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将采用“1+8+N”三圈层结构,覆盖家庭、办公、车载与运动四大场景,并以手机带动平板、PC、音箱、耳机等8个辅入口及更多外围生态设备。

华为在5G领域积累的专利遥遥领先,再加上鸿蒙OS是面向5G时代而准备的战略级系统,近几年华为又在坚持不懈架构自家IoT智能家居生态圈,发布了众多智能家居产品,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速度低延时的5G网络让人与物、物与物之间实现高效「万物互联」。

华为智慧屏已经确定发布预示着,现在华为已经有把握,去让这个放置在万千家庭客厅中的超级智慧大屏,做到去连接万物,令旗下海量IoT产品交互、音画、连 接全面智慧化。

据官方透露信息可知,华为智慧屏将搭载语音、视觉等AI技术,可成为家庭智能助手。基于华为人体感知与光线传感等功能,华为智慧屏可以实现较为精准的消息推送。

结语:

如果说互联网时代,传统电视经历了伪智能、智能两大阶段的进化,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华为智慧屏极有可能实现再度「超智能」进化,它有别于传统智能电视,不仅打造大屏小屏的互联,未来也将成为智能家居新中枢,拥有HiLink生态管家的天然优势,为用户带来新时代下的全新智慧体验。

9月19日也是华为年度旗舰Mate 30系列发布会,官方选择让华为智慧屏和这款超级旗舰同天亮相,可见对其重视程度非同一般,或许它也将搭载自家巴龙5000芯片,以此来接入速度快到离谱的5G网络,总之一切皆有可能,猜测的再多不如等待官方最终的揭秘,9月19日必有好戏上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