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小米发布两款小爱音箱和路由器AC2100 20日正式开售

【TechWeb】9.17日,小米正式发布三款智能硬件新品: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小米路由器AC2100。小米小爱音箱采用白色外观设计,小爱音箱PRO采用黑色外观设计,两者均搭载Hi-Fi级音频处理芯片,拥有360度声场和专业DTS调音,支持立体声组合和就近唤醒功能。小爱音箱PRO相比小爱音箱额外支持红外万能遥控功能。小爱音箱和小爱音箱PRO售价分别为269元、299元。小米路由器AC2100搭载高性能双核CPU完美支持千兆带宽,售价229元。三款智能硬件新品9.17日10:00起在小米网开启预定,并将于9.20日发货。同时小米有品、小米之家、天猫小米官方旗舰店、京东小米官方旗舰店,三款新品也将在9.20日开启上市首卖。

超大音腔360度声场 专业DTS调音

小米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采用750mL超大音腔,采用360度环绕声场设计,不受摆放角度的制约,各种角度都可以获得最佳听感,2.25英寸高端扬声器单元配合充沛的功率储备,营造出比以往更加出色的低音效果。小米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配备了德州仪器专业音频处理芯片TAS5805,支持自动增益控制和15段声音均衡调节。世界顶尖音效公司DTS专业调音,多种音效模式可以满足每个人多样的听觉需求。

支持组合立体声和全屋同时播放

小米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内置AUXIN有线接口,可通过3.5mmAUX线缆连接作为电脑、电视的播放伴侣,作为桌面有源音箱使用,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直接播放手机、平板电脑中的音乐。现在小爱音箱有了更多的玩法,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支持区分左右声道,两台音箱可以组合成为立体声音响。同时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将支持全屋播放功能,可以使用两台或更多台在多房间同时播放音乐。

环形麦克风阵列 支持声源定位和就近唤醒

小米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内置6个环形麦克风,采用阵列式设计,搭配波束成形技术有效降低噪声干扰,搭配先进的算法优化,精准指向听音辨位。当家中同时拥有多台小爱音箱时,小爱能通过空间感知能力根据说话人的朝向、距离等维度进行智能判断选择最合适的小爱来进行应答。

蓝牙Mesh网关和万能遥控 增加更多联动方式

小米小爱音箱、小爱音箱Pro搭载先进的蓝牙Mesh网关,是蓝牙Mesh智能门锁、智能灯泡的好搭档,可以远程查看门锁状态、一句话给Mesh灯泡配网。蓝牙Mesh网关的加入可以通过小爱音箱让家中更多的蓝牙设备联网并和其他智能设备联动,营造更聪明的家居系统。例如将温度传感器、空调、加湿器进行关联,可以实现室内恒温恒湿的自动调节。

小爱音箱Pro相比小爱音箱增加万能遥控功能。小爱音箱Pro内置红外遥控阵列模组,可通过语音控制5000+品牌的空调、机顶盒、电视等传统非智能家电,替代传统家电的遥控器。

作为AIoT生态和用户之间重要的交互窗口,小米小爱音箱目前可控制的的智能产品超过28个品类、2000+款设备;2019年4月,小爱音箱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同时2019年1-4月小爱音箱销量位列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第一;小米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4990万+,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超过1.96亿台,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智能互联平台。

小米路由器AC2100 双频全千兆网口

小米路由器AC2100支持IPV6并且专为小米智能家居接入优化,首次设置小米智能Wi-Fi设备入网时,配合米家APP无需手动输入密码。小米路由器AC2100搭载千兆网口和千兆双频Wi-Fi,内置4根高性能增益天线和6路信号放大器,采用双核CPU和128MB超大内存,内置网易UU加速器可为多平台主机游戏加速、小米路由器AC2100售价为299元。

双核CPU搭配全方向隐藏式天线

小米路由器AC2100配备双核四线程8800MHz高速CPU,128MB内存+128MBFlash闪存的硬件配置让更多设备可以同时流畅连接。内置4根高增益天线,天线经过精密调试避免了天线摆放不正确带来的性能影响。小米路由器AC2100在2.4GHz和5GHz无线芯片部分分别集成2路和4路功率放大器以及低噪声放大器,有效提升信号穿墙和覆盖的性能。整机采用立体式散热构架,空气对流通道配合大面积散热片有效降低芯片温度。

小米路由器AC2100采用4收4发构架,充分发挥高端设备Wi-Fi性能,带来更流畅的体验。搭载Wave2Mu-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技术,在同一时间允许多个终端通信,改变同一时间智能一个终端占用信道的传输方式,堪称多人开黑团战利器。同时小米路由器AC2100也支持Beamforming(波束成形)技术,可自动检测手机、电脑等设备在网络中的物理位置增强所在方位的信号,使Wi-Fi覆盖范围内信号质量更好。此外小米路由器AC2100支持LDPC(低密度奇偶校验码)纠错算法,增强数据抗干扰能力,提升传输效率。

内置网易UU可为主机海外游戏加速

小米路由器AC2100内置网易UU加速器,可对主流海外游戏进行加速,支持PS4、Xbox、Switch等主机游戏加速,告别延迟高、联机卡顿、登录超时等问题。

小米路由器AC2100内置网易UU加速器,可对主流海外游戏进行加速,支持PS4、Xbox、Switch等主机游戏加速,告别延迟高、联机卡顿、登录超时等问题。随着小米路由器AC2100的推出,目前小米网在售的路由器已经完成了从99元到1299元的全价位段覆盖。平价款拥有定价99元4天线的小米路由器4C、199元全千兆网口支持智能硬件快联的小米路由器4等产品,高性能性价比款拥有新推出的售价229元的小米路由器AC2100和定价499元的小米路由器Pro,小米还针对大户型和对网络存储有需求的用户推出的定价1299元内置1T硬盘小米路由器HD和定价999元一只的大户型最佳网络解决方案小米路由器Mesh。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

以上发布的售价299元的小爱音箱、售价299元的小爱音箱Pro和售价229元的小米路由器AC2100三款产品均将于9.17日10:00起在小米网开启预定,并将于9.20日发货。同时小米有品、小米之家、天猫小米官方旗舰店、京东小米官方旗舰店,三款新品也将在9.20日开启上市首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