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FB发布新款视频聊天设备Portal 可连接电视进行视频通话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三发布了新款视频聊天设备Portal TV,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军电视流媒体硬件领域,但提供的订阅服务种类和内容都十分有限。

在经历了多年的用户增长放缓、滥用数据丑闻,并呼吁改变其对内容审核方式后,Facebook正试图转向更私密的交流形式。该公司已经是私人通讯领域最大的全球参与者之一,其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应用程序每月有24亿人使用。

Facebook将新款Portal系列的重点放在视频通话上,增加了WhatsApp通话功能,并改进了广角摄像头,让用户可以在房间里移动时依然保持焦点。

Facebook还在将Portal的销售扩大到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同时降低价格,以更有效地与亚马逊和谷歌等行业领先智能音箱竞争,这些音箱售价都不到100美元。

Portal标准型号将于10月15日发货,售价分别为129美元和179美元。而电视机版Portal TV售价149美元,并将于11月5日上架。它可以通过标准HDMI电缆连接到电视机,并配有摄像头和几个麦克风,通过Facebook的Messenger和WhatsApp服务进行视频通话。

Facebook希望其产品的社交性将成为最大卖点,允许用户在同一屏幕上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互动,同时一起观看节目。

Facebook AR/VR副总裁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说:“我认为,几年后,如果你有一台智能流媒体设备,但它却没有摄像头可以让你视频通话,那说明这款产品缺乏竞争力。我认为,视频通话是这类设备的杀手级功能。”

博斯沃思还重点强调隐私保护,比如在设备上对智能功能进行本地处理,这意味着大多数用户数据不会被发送回Facebook的服务器。

Portal TV支持Spotify,以及亚马逊的Prime Video服务、Ring摄像头和Alexa语音助手,但它缺乏来自Netflix以及其他流行视频流服务的内容。如果没有Roku、苹果以及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流媒体设备提供的视频和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其可能面临着更严峻的竞争。 此外,Facebook拒绝透露是否接触过HBO、Hulu或迪士尼等其他内容提供商。

博斯沃思在演示中强调,该设备的主要用途是视频通话。他说,这是该公司独特的卖点,人们可能还会使用额外的设备来获取无法通过Portal TV获取的内容。

Facebook在2018年首次推出视频通话硬件产品,此前发生了一系列隐私丑闻。该公司没有公布Portal的销售情况,但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将价格降低了一半。博斯沃思表示,该设备的销售和消费者接受程度比预期“更高”,但他拒绝提供具体数字。(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