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家居

360全屋路由天穹系列子母版评测:上网真如呼吸般畅快

 

【TechWeb】最近将家里的网络升级到了500M光钎,正愁着选择什么样的路由时,好友就送我了一台360全屋路由天穹系列,准确来说,这个不是一台,而是两台,因为该系列包含的是子母两款路由器。360这几年也做了不少路由器产品,这次可以说是憋了个大招,重磅发布了这款双频无线、千兆有线的高端路由器。

既然正愁着家里的500M光钎无用武之地,而且之前的老路由对主卧的穿墙能力真的一般,既然好友好意相赠,而且官方还称用户使用后,能享受到上网像呼吸一样自由的体验,既然360全屋路由天穹系列(以下简称360全屋路由)全屋信号好、覆盖无死角,我就来瞧瞧它究竟有多少真本事。

360全屋路由天穹系列的包装采用了白色为主色的纸盒,正面印有全彩色的产品照片,背面介绍了产品的特性以及产品型号参数和厂家信息。包装整体简洁明快。

三角塔型简洁纯白机身

360全屋路由主体由主机和子机组成,两台设备设备均由白色pc磨砂材质构成,手感舒适。子母路由均采用了三角的塔型机构, 体积比较小巧。

而且这次360化繁为简,拒绝了外置多天线设计,而是将天线隐藏在机器内部,外挂高性能放大器,支持多通道混合传输,使整机外形设计更加美观,轻松融入家居之中,实际占用面积也大大减少。

360天穹子母路由器配件,包括两个电源适配器和扁平化的千兆网线和说明书,并且配件采用了与产品同色的设计,还兼顾了与主路由的整体协调性。

360全屋路由主机灰色顶部设计了一枚配网物理按键。底部加入了一枚LED状态指示灯,用三种灯光颜色来显示路由网络状态,灯光显示红色表示网络未接通,橙色表示信号弱,绿色显示可以网络状态良好。

母路由的网口采用了智能化的设计,无需区分WAN口或LAN口,任何一个网口插入网线后均可以自动识别模式。

子路由的外形风格你可以想象成缩小版的母路由,背面只放置了一个LAN接口。

APP简易操作 一键快速互联

360路由大大简化了网络配置流程,即使是路由小白,也能轻松配置网络。将主机通电后,将网线接入主机,网络配置完全可以用手机进行,在手机中安装360的家庭防火墙app,软件中添加天穹子母路由器并设置账号、密码等选项,这样就已经完成了上网需要的所有配置。

没错,如果你没有什么别的要求,现在母路由已经可以保证你的上网的,不过稍微研究下APP,会发现该系列支持不少智能功能。

APP中提供了实用的路由设置,包括测速、安检、灯光控制等等,当家中有360其它产品时,软件中就会直接显示设备的图标以及名称。

作为主打安全防护的360路由器,在安全设施上设置的非常完善并且智能化,无需过多的设置,就可以自动的对家中的设备进行保护。

将子路由放在主卧通上电源后,无需自行设置,只要在接收范围,就会自动与主机进行配对,绿灯亮起表示连接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子路由与母路由连接后,网络名称同样保持一致,子母路由将2.4G和5G信号合并显示,只会出现一个wifi名称,路由器以5G优先为原则,自动调配使用2.4G或是5G频段,会自动优先选择信号强的网络进行无缝切换。

你可以想象成子母路由就像是母路由的一个中继器,如果家庭面积过大时,子母路由同时在线,能让距离母路由较远的上网设备,连接上子路由后,获得比母路由穿墙后速度更快的Wi-Fi路由信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