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新款iPad产品名称猜想 mini或是Air各有利弊

新款iPad产品名称猜想 mini或是Air各有利弊

iPad新产品名称还是一个秘密(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在一周之后发布据说名为“iPad mini”的新产品,消息灵通的果迷、博客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再次重申了他对这款即将发布的新产品的一些分析,并且认为“轻”和“薄”才是这款新产品的最大卖点。

实际上,格鲁伯早在8月份的时候就对传言的这款新产品进行了分析,他说该产品的“轻”和“薄”才是它的最大卖点。他说:“也许iPad mini这个名称并不合适,重点不是它的外形比iPad小了一些,而是在于它比iPad更薄更轻了。或许将它命名为iPad Air更适合吧。”

最近几天,关于这款尺寸更小的iPad的传闻越来越多,包括它的售价和它可能没有配备Retina显示屏等等。笔者对格鲁伯提出的这个“iPad Air”的名称猜想很感兴趣,因此将它再一次提出来,因为或许格鲁伯知道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以下就是格鲁伯针对这款新产品的不同名称的利弊分析:

iPad mini

利:“mini”充分体现出这款新产品很小,可以很方便地拿在手里。据说这款产品的售价很低,因此也为这款产品赢得了“大众iPad”的美誉。而且mini这个词很有娱乐意味,令人联想到“迷你库伯”。

弊:“mini”是形容小的昵称。因此它也有无足轻重的意思在内。另外,它缺乏特别之处,因此才能让它的价格能够降下来,而且还有可能会令消费者对它的反应不太热烈。可爱,也是一把双刃剑。

iPad Air

利:“Air”听起来很轻,很高端。MacBook Air已经为“Air”擦亮了招牌,它在成为如今这款“终极日常笔记本电脑”之前,就是一款优质的产品。强调它“轻”和高端的特点有可能帮助它赢得市场。

弊:在iPad的名称上加上“Air”,也有可能会把事情搞砸,因为有些消费者可能会感觉受骗了。消费者可能会认为,苹果将这款产品标榜为高端产品,但实际上它却不是高端产品。从发音的角度来说,两个平声“a”音连在一起就会更“平”。

到底这款新产品会被命名为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