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机机YY

机机YY第1期:聊一聊对Apple Watch的看法

 

【TechWeb报道】欢迎大家来到第一期机机YY频道,这是一个能够与TechWeb移动设备部众小编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对移动设备、搞机生活、兴趣爱好等畅所欲言,发表你自己独到的看法与见解。

另外众小编们也会在这里把自己对某款产品的看法写出来,毕竟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或许你极具创意的想法及评论能够让我们小编脑洞大开,天马星空的创意根本停不下来,好了话不多说下面进入本次的主题。

QQ截图20150316123001

俗话说:“穷玩车富玩表巨富吃切糕傻X比手机无产阶级拼电脑”虽然是一句粗话但是也道出了一番无奈,苹果iPhone系列手机已经烂大街了,要是还说iPhone是富人的象征,那真的只能呵呵,所以高冷的苹果发现了iPhone简直就是人人见了爱,苹果笔记本简直好厉害,那么再出一款手表不奇怪。

于是乎就在去年随着肾6的发布,一大群真伪果粉开启疯狂买买买模式,土豪金、东北银、高端黑款款都是抢手货,使得小编也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摆脱了索尼大法入手了一款行货16GB乞丐版肾6,就在享受买买买的快感时,Duang的一下Apple Watch发布了,苹果表正式发布首发还包括中国,意味着人人都可以成为人大戴表了,等等!似乎有什么不对,苹果表居然还有运动版、标准版、黄金定制版的区分,价格简直就是拉开贫富差距啊。

让我的小心脏扑通跳不停的就是担心真有哪天入手苹果表后,四周投来羡慕的眼光,毕竟这样就可以打破“从小不努力,长大当编辑”的这一定论,想想也是挺带感的。

下面就笔者与其他小编来谈一谈对苹果表的看法吧。

MC-SlimShady

“Apple Watch,重新定义了黄金”这次Apple Watch的发布真可谓是苹果公司近几年的创举,一下推出三款表还有上百种表带,简直就是造福人类,为表事业做贡献啊,虽然汇聚了苹果公司顶级的工业设计水平,但很可惜不是早前传闻的圆形表盘,毕竟现在人们对于智能手表的审美取向更趋向于圆形表盘。

141042009653503_0

但是苹果既然在表盘设计上令人失望,那么自然会在其它方面下重功夫,首当其冲的就是表带设计,皮纹、金属、塑胶等材质表带满足挑剔的消费者需求,不管你是出席商务场合还是运动场所,甚至是尊贵奢华的派对,Apple Watch均有对应逼格的表达来满足,毕竟科技以换表达为本。

QQ截图20150312223828

另外在一直引以为傲的操作系统上,苹果对其进行了深度定制,赋予了其独一无二的魅力,排除那令人害怕的密集恐惧症的UI界面外,在功能上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例如整合了全新的语音控制服务,相对于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的手表提高了人机交互可行性,让Apple Watch更加情感化,除此之外当然还具备传统功能运动检测、睡眠质量、步数统计等,HealthKit健康平台的加入结合iOS设备能够天衣无缝的成为私人健康好管家。

值得一提,Apple Watch的移动支付功能也步入正轨,虽然官方的Apple Pay离我们还有点遥远,但是马老公的支付宝也可以适配了,这样一大群败家娘们戴着苹果表买买买多么气派,而在社交平台微信与微博的支持成为更多人买Apple Watch的理由。

最后就是那可怜的续航,基佬库克说续航18小时,也是只能呵呵了。

Suky:

苹果越来越像一个快消品公司了。每年迭代的iPhone手机,不断更新的笔记本电脑与平板产品,已经很难看到大规模的创新,每次挤牙膏式的小规模升级,更是让广大果粉怨声载道。此次推出Apple Watch,显然是苹果的又一个险招。

QQ截图20150313161528

单从产品层面来说,Apple Watch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丑&贵。尽管在此前已经有Moto 360等诸多成功的圆形智能手表作为先例,但苹果还是一位孤行的将Apple Watch的表盘做成了长方形,这样反人类的举动可以理解为苹果的固执,但更多的是创造力的缺失。

并且,也许是iPhone太过于强势的利润率影响了苹果高层的判断,致使Apple Watch最低档的价格居然比最高配的Moto 360还要高。要知道,Apple Watch所能实现的功能在Android Wear系列智能手表上可谓一个不缺,而外形方面Moto 360更是完虐Apple Watch几条街。如此定价,只能让我们理解为,苹果用户都是人傻钱多速来的节奏。

QQ截图20150313160906

所以,对于Apple Watch来说,我是持一种嗤之以鼻的态度的,拜托苹果下次有点诚意,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定价方面,准备好了再来吧。如此透支自己的品牌优势,终将重蹈诺基亚、摩托罗拉的覆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