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机机YY

机机YY第23期:锤子手机的前景你看好吗?

 

【TechWeb报道】起初笔者听到罗永浩要做手机的时候心想国产智能机到底是怎么了?忽如一夜春风来萌生了许多新秀厂商,抱着疑惑的态度看了锤子科技Smartrisan OS与Smartrisan T1的发布会后,心中终于对这些新秀厂商有了一个大致的定论,那就是有钱就能做手机,找代工厂找供应链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广泛传播来推广,这其中的研发流程不是一二句话能说清,但是这些在老罗的锤子科技上起步并不是那么顺利。

QQ截图20151030094307

犹记得锤子T1发布后,国内智能手机圈一度为之沸腾,铺天盖地的消息没停过,而老罗也因此登上当时科技圈的头条,从一名英语老师转型为企业家,并带着自己的情怀与研发团队在茫茫手机圈中做出一番成绩。只是万事开头难,锤子T1手机出师不利,产能供应不足的困扰,初期良品率不高,首发入手的用户在微博上大吐槽,评测机构对产品得出的结论趋向于不够成熟,还有许多地方有提升空间,其中尤其是Zealer中国王自如与老罗的优酷约架,更是将事件推到最高潮,锤子T1的关注度也因此再次聚焦。

而工匠精神与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的态度毫无疑问的让老罗越战越勇,在今年推出了子品牌坚果并且召开了2场发布会,漂亮得不像实力派也成为当时手机圈最火的一句话,坚果手机确实非常好看,老罗这次在坚果手机上所赋予的小清新远多于情怀,整场发布会说段子来逗的台下与会人员大笑,产品也给人一丝惊艳的感觉,毫无疑问这次坚果手机的发布比当初锤子T1成功多了。那么本期机机YY就一起来聊聊锤子手机前景,恰逢今年12月锤子T2手机也将发布,一起来讨论下你眼中的锤子。

编辑头像 (3)

SlimShady:

老罗的锤子手机笔者还是非常看好其发展前景的,因为它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首先在外观设计上锤子T1与坚果手机均采用了对称设计,在设计上与其它产品相比理念不同,例如手机的左右两侧都有长条状的物理按键,可以用来自定义的调节屏幕亮度与音量大小,方便用户左右手习惯操作,在机身正面底部虽然有饱受诟病的三枚物理按键,但也算是锤子手机T1的一个标志,在顶部为了减少前面板的开孔数量将光线传感器集成到了听筒里面等。

QQ截图20151030094404

在软件层面可以说Smartrisan OS绝对是现在国产智能机里最有逼格最有创新最好玩的OS了,不仅仅是简单的UI图标重新绘制这么简单,由里到外给用户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在用户体验的过程中一些人性化的功能让人爱不释手,在今年的坚果手机发布会上还将版本更新到了2.0,新增了安全中心、语音搜索、游戏中心,同时开始支持双卡,从UI上讲,“真实场景还原”得到加强,比如音乐“搓碟”、“唱盘爆豆音”、邮件“最小化”等等,此外还有滚动截屏、颜色排列图标等特色功能。

QQ截图20151030094411

种种迹象都可以看出老罗对锤子手机与坚果手机所倾注的精力与心血是有目共睹的,从去年到今年也发生了蜕变,老罗还为文青推出了坚果手机特别版让文艺青年买手机更加有目标,就是这么一个兼具情怀与逼格,又有工匠精神的品牌也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线并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所以非常期待今年12月份锤子手机T2的正式发布。

编辑头像 (4)

柚子君:

锤子科技推出的坚果手机让柚子君有点吃惊,毕竟之前的锤子T1手机首发价格很高冷,外观设计和UI也独树一帜,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这次罗永浩也坦诚做手机不容易,这次带来的坚果手机也明显更接地气了。

QQ截图20151030094424

柚子君和朋友闲聊时也得知有部分人想入手坚果手机,有的是看中了小清新的外观,有的觉得价格在千元以内可以尝个鲜,还有的人就是为了凸显小众。从用户角度来看锤子这次转型还是挺成功的,相比锤子T1不仅能稳固老粉也能吸引新粉。按照这个趋势,锤子T2预计也会走相对亲民的路线,再来一款“漂亮的实力派”可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