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机机YY

机机YY第24期:聊一聊双11购物狂欢节

【TechWeb报道】马上就到了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了,俗话说最令人开心的事就是在这天买买买,而最不开心的事就是后悔买完之后要剁剁剁了,话虽然调侃但是无不体现出全国人民对于这一天的到来简直就是摩拳擦掌期待不已。双十一的到来也掀开了一股购物浪潮,现在网络上、广告上最火爆的自然也是关于双11的宣传消息,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四大电商也不断的放出优惠活动,其中尤其是天猫的双11活动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不止是5折的宣传标语也足够诱惑人,而根据往年的双11战果来看,淘宝与天猫都不断的突破自己的销售额季度。

QQ截图20151110111023

另外除开四大电商外,各大品牌厂商也同样会抓住这次一年一次的营销机会,尤其是国产手机厂商真叫一个打的不可开交,小米、华为、魅族这三大手机厂商在10月底就陆续开始行动起来,隔三差五就能在微博上看见它们放出产品降价促销的宣传海报,这种厂商之间死磕到底的行为其一是为了搏得关注度,其二是厂商之间也要角逐出一个销量冠军,但最终受益的自然是消费者了。

QQ截图20151110105726

那么本期机机YY就与大家一起聊聊这次双11购物狂欢节,在双11活动中怎样去规避购物陷阱、哪些商品折扣优惠力度大?什么样的产品在双11一直都是销量王让人追捧,抑或是在双11你有又会去买些什么呢?

编辑头像 (3)

SlimShady:

说到双11购物狂欢节,笔者每年都是看热闹,基本不买,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没有支付宝,所以如果笔者要网购都是托付给朋友或者同事买,然后直接给现金或者转帐,所以从这个最根本的要求上双11对我来说主要是来找购买目标的。提起网购最近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推进,线下实体店的生意明显受到了电商的冲击,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主力转投网购了,兴起了快递行业但是却不断的出现信任危机,在网上购买东西被坑骗的事情屡见不鲜,被低价格诱惑入坑的事也常有发生,所以笔者建议网购不要冲动。

QQ截图20151110110241

另外随着现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的监管力度加强,让那些本着欺诈消费者的无良商家生存更加艰难甚至是坚决取缔,完善了网购环境的风气,然后一些大牌都设有官方旗舰店,这也自然成为了消费者选择店家的首要目标,由官方出货提供质量保障总还是比第三方卖家要靠谱许多。

QQ截图20151110110311

在双11诞生过好几次销售额破纪录的事情,证明了国内消费者惊人的消费能力,与电商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厂商大牌们也多了一次一年一聚的大好机会,让营销让产品都最快最大力度的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不管友商为此是多么的不择手段做宣传,最终受益的更多的是消费者吧。

编辑头像 (1)

Kunkka:

俗话说,存在即合理。虽然天猫双十一在网络上褒贬不一,但销售额年年刷新新纪录好像又反映出大部分人只是嘴上说着不想要,身体却很实诚去买买买这个真实情况。本着重在参与,互惠互利的想法,每年双十一本人几乎都会想着买点什么,几年下来,也亲自经历过天猫双十一出现的不少历史问题:比如服务器宕机、商品超卖、货物半月达等。不过从去年天猫双十一来看,这些问题几乎再也没有碰到了。这也就说明双十一的火爆程度,倒逼电商不断完善自己相关的服务政策,也让快递行业有了实战经验,不断优化自家的快速服务;这些个服务的升级,说到底最终受益的依然还是消费者。

QQ截图20151110110437

双十一的确有优惠存在,部分知名品牌商品是真五折在售卖,如果你还想享受到“不止是五折”等优惠力度,就要去参加天猫的一些预热活动,通过赢取红包和代金券等方式,让自己买到的商品继续折上加折。

说到国内手机产品,双十一大概是他们冲击年度销售额最后一次重要机会了,去年小米CEO雷军放言小米旗下所有手机(包括红米)将在2015年达到1个亿(台)的销售量,据国内媒体报道,小米目前还有20%—30%没有完成,双十一还没开始,雷军就把红米手机2A降到了499元现货开卖,并且小米产品全部现货供应,不出意外,红米2A很有可能成为双十一当天的爆款。双十一也是小米冲击年度一个亿目标的重要推动日。对于其他国产手机产品,双十一同样重要。

QQ截图20151110110537

卖东西有多种卖法,薄利多销同样也是商家的促销手段,至于双十一你买不买,反正我是要买买买。 

编辑头像 (4)

柚子君:

双11对柚子君来说吸引力不大,除非有非常想买的一般不会去凑这个热闹。首先对于我来说熬夜蹲点和搜刮 各种红包太麻烦,网购图的就是轻松方便,为了那点折扣去受这份洋罪不划算。二来参与双十一促销的大多 都是些过季(过气)商品,才上市不久的新品价格依然高冷。最后商家们也并非善男信女,先提价再“直降xx元”之类的老把戏依然在上演,买了也没捞到多少便宜。

虽然有这些不利因素,但对于一些知名品牌的商品我们还是可以关注的,质量和售后都有保证,即使是旧款 打折后也很值得入手。柚子君还是觉得双11别见啥买啥,与其让家里堆满用不着的东西,不如挑选一些真正让自己心动的商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