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机机YY

机机YY第28期:你会不会买头戴VR设备?

 

【TechWeb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娱乐消费的方式与日俱增,其中家用游戏娱乐在几年前就在国外成为了人们最喜爱的一种娱乐消遣方式,因为成本相对于其它方法门槛更低,只需购入一台家用游戏机,联入互联网就可以体验到无穷无尽的虚拟世界带来的乐趣。

QQ截图20160115145413

然而在最近2年一个新兴名词开始出现,那就是“VR虚拟现实”,以此应运而生的自然就是当今大火的VR头戴设备了,简单点说就是使用者通过佩戴头戴显示器与手持控制手柄,就可以进入到亦幻亦真的虚拟世界,比传统的通过电视机、电脑来的更直接刺激。前几天刚结束的CES 2016展会上就涌现出许多新鲜的VR设备,有索尼PlayStation VR、HTC Vive、三星Gear VR、Oculus Rit VR等各类产品出现,国内也有暴风魔镜、乐视等厂商也推出了VR设备,价格档次有高有低,让那些想尝鲜体验VR魅力的用户有不同选择。

本期机机YY就与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头戴VR设备,你对VR设备持有什么样的态度呢?VR会不会改变娱乐方式的格局呢?VR的出现能不能带动其它产业发展呢?或者你会不会掏钱购入一台VR来体验其中乐趣呢?相信每个人对VR的态度都是不同的,所以请畅所欲言的说出来吧。

编辑头像 (5)

SlimShady:

VR设备在刚开始笔者还是持观望态度,认为这只是有钱人玩的新鲜玩意儿,然而这种理解放到现在已经不成立了,在去年初第一个进入笔者印象的是Oculus Rift的VR设备,夸张的造型设计加上并不容易买到手,所以只能远观看看罢了,而随着今年越来越多的厂商都涉足VR领域,让人看到了新希望,也就像是注入了新鲜血液一样,生命力旺盛。

QQ截图20160115142518

VR设备的兴起一方面必将拉动某些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勾起人们的消费欲望,尤其是年轻一代的90后或者是热爱数码科技的消费者,因为它将带来与当今娱乐模式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这才是价值所在,有理由相信VR设备再发展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的人来接受它,将概念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并且把售价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这样才能成为大众买的起的消费品。

QQ截图20160115142639

如果说要笔者挑选一款VR设备买单,那自然就是PlayStation VR了,因为索尼已经有了业界非常雄厚的游戏资源与游戏研发实力,PS4的火爆销量足以证明这一点,如果再买一个PlayStation VR配上PS4的3A级独占大作,那感觉一定是爽到爆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