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亚马逊力促美国中小学使用Kindle平板电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公司周三发布了一项新计划,目标是推动亚马逊的Kindle电子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产品进入学校,以打进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占优势的学校市场,苹果iPad中在校园市场尤为成功。

亚马逊称,近年来,公司一直在对美国对12年级学校(美中小学学制)的数百家幼儿园进行测试,同时大幅优惠地销售亚马逊设备,并帮助校方让学生购买和分发电子图书。

亚马逊周三发布的新服务名为“Whispercast”(私语广播-校园广播),它可让学校从一个网络局地对成百上千的Kindle设备进行管理。据此,校长和老师可为每名学生设立用户账户,并将学生们编为一个或多个群组,比如特定分类或学生年级。亚马逊称,管理者和老师还可以限制学生使用设备的权利,例如,屏蔽Facebook和上网浏览,或者禁止学生购物。

在参加测试的学校中,佛州清水高中和德州的利马中学一直在让学生使用Kindle。两年多来,清水高中用了2000台Kindle设备,最近,测试又扩展到该地区的122所学校。该校校长说,总的来说,亚马逊设备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不过也人对电子书的看法不尽相同,他们认为实体书本可以方便地反复阅读,而数字版则未必。另外同时阅读多本电子书也不太方便,例如,学生可以用书签在图书馆同时看十本书,用电子阅读器就比较难。

分析人士指出,进入学校市场是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商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意在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Kindle Fire。亚马逊以成本价销售Kindle Fire,它希望通过销售电子图书和其他内容来获取利润,比如Kindle Fire平台上的软件、游戏、音乐和视频。

负责Kindle Fire产品管理的副总裁Jay Marin说:“我们要让任何人都能最方便地拥有Kindle设备,任何时候一定要让用户感到更方便。我们的特殊使命就是提升人们的阅读能力,特别是在孩子中间。” 他还说,与成堆的实体书相比,Kindle Fire更便于携带。那些想读很多书的学生也不再惧怕大型书,因为这些内容可以放在小而薄的电子书里。

咨询公司扬基集团的卡尔豪(Carl Howe)指出,教育是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的潜在巨大市场,因为对学校而言,它们要比个人电脑和笔记本更易于管理。iPad在美国教育机构中非常热门。今年二季度,美教育市场的iPad销售数量同比增长两倍,达到近百万台。为了促销,亚马逊对批量购买设备的学校提供打折,目前电子书销售没有太大优惠,但公司表示将来可能优惠。

另一方面,亚马逊的Whispercast也可以让企业和非盈利机构更便利地使用Kindle设备。亚马逊称,公司企业可以用Kindle设备集中发放文件,或者向员工发放会议议程和培训资料。(编译/老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