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新品

史上最强苹果电脑 具体看看到底有多强

苹果发布全新MacBook Pro硬件产品,在iPhone发布之后不到两个月,专门为Mac产品开一场发布会,可见苹果对此次Mac的更新有多看重。

不过,比起Google和微软发布一系列硬件产品,苹果本次只发布了MacBook Pro一款PC产品,之前人们猜测的其他新品一概没有露出。

26日凌晨,苹果发布的第四季财报显示,公司实际收入为469亿美元,净利润为9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实际收入与净利润都出现了下降,降幅分别为8.9%和18.9%。其中Mac的销量为490万台,同期下跌幅度最大,为15.7%。

原因显而易见,我们很久没有看到Mac产品线的更新,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的升级版MacBook,而人们对它的认知仅限于增加了玫瑰金颜色。

如此看来,专为Mac系列的更新就非常有必要。同时,MacBook Pro依然有不少亮点存在。

TV App跨平台

没有上来就公布硬件产品,苹果倒是在上半场详细介绍了新增的TV App。这款App可以完成电视上全部的功能,还可以进行节目和体育的直播,并且全部和Siri连接。

苹果 内图1

同时这也意味着点播可以在多个平台运行,是TV端首次打通iPhone、iPad移动端。TV for iOS在今年十二月升级之后就可以使用,但是这次软件层面上的更新貌似没有什么值得惊喜的地方。

这或许是史上最强MacBook Pro

新款MacBook Pro在外形上明显轻薄了不少,分为13英寸与15英寸两个版本:

13英寸版本厚度为14.9mm,比前一代版本薄了17%,小了23%,重量为3磅,i7处理器;

15英寸的MacBook Pro则把厚度控制在了15.5mm,薄了14%,小了五分之一,重量为4磅,仅有i7处理器版本。

新款MacBook Pro比MacBook Air还要小一些,重量相同,有银、黑两种颜色,拥有10小时的续航能力。触摸板比上一代增加了两倍,除了更加方便操作,触摸板还加入了重力感应技术。同时,这款电脑有四个USB-C接口,每一个接口都支持充电,还能作为HDMI等接口使用。

苹果 内图4

最大的亮点在于数字键上方的触控带。该触控带名为Touch Bar,采用了Retina显示屏。在系统界面中,它的使用效果和之前的Mac F1-F12键位相同。在各个软件应用中,Touch Bar可以根据软件变换为不同功能按键。比如在照片应用中,Touch Bar能够进行快速编辑,如旋转,调整亮度、加滤镜等等。开发者也可以根据这个触控条来研究更有趣的应用。

在Touch Bar的最右侧,MacBook首次加入了Touch ID,内部采用Apple T1芯片,增强安全性能,自此Mac电脑也支持指纹登录及Apple pay支付。

苹果 内图2

此外,13英寸MacBook Pro还有一款无Touch Bar版本,仅有两个USB-C接口。价格方面,无Touch Bar版售价为1499美金,今日开始出货。

13英寸版与15英寸版MacBook Pro售价为别为1799、2399美元,今日开始预购,2-3周之后开始出货。

苹果 内图3

有些意外的是,发布这款产品之后,苹果本次发布会也就结束了,并没有MacBook、MacBook Air以及iMac的更新消息。苹果拿MacBook Pro与自家的MacBook Air来比较,倒是让猎云网感觉,Air的产品线很可能会被停掉。

至于一体机,微软前天发布的Surface Studio还是抢走了全部风头,iMac产品没有更新的话,恐怕Surface Studio在一段时间之内依然是话题的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