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新品

低调内敛却也内力十足 缤特力BackBeat PRO 5100真无线蓝牙耳机体验

【TechWeb】一提到真无线蓝牙耳机,消费者们第一个想到的,往往是苹果AirPods。的确,苹果AirPods让众多消费者认识到了真无线蓝牙耳机的便利性,同时也让人们对于真无线蓝牙耳机产生了一些不好的认知,比如白开水般的音质,比如降噪的缺失,比如佩戴舒适性等问题。

好在一些传统音频领域的大厂及时站了出来,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弥补AirPods的缺憾。这其中就包括索尼、Beats、Bose以及缤特力等。缤特力(Plantronics)成立于1962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市,是一家专业类和消费类个人音频通信的一家上市公司,分支机构遍布 20 个国家或地区。从1962 年推出第一个通信话务耳机至今,缤特力实现了从关键任务到关键业务再到消费者必需的完美飞跃,已成为轻量通信话务耳机产品的世界领先设计者、制造商和销售商,世界 500 强企业中的许多公司都广泛使用缤特力话务耳机。

作为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制造者,缤特力曾经以BackBeat FIT 3200崭露头角,如今伴随着高通全新一代QCC5121芯片的加持,全新旗舰产品BackBeat Pro 5100应运而生。受限于成本的考量以及技术的积累,很多智能手机厂商所推出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大多专注于功能的实现而非音质的表现,那么,出自于音频世家的缤特力BackBeat Pro 5100,会有怎样的表现,成为了很多音频发烧友关注的问题。

众所周知,缤特力一直以商务风格著称,追求沉稳的简约风格。这一次,BackBeat Pro 5100也不例外,虽然定位于运动耳机,但风格的传承还是显而易见的。从外观来看,无论是充电收纳盒,还是耳机本体,通体采用纯黑配色方案,无论在怎样的场合,都不会有突兀以及不协调的感觉。

设计的美感并不以跳出作为唯一标准,BackBeat Pro 5100的沉稳风同样独树一帜。如果不是收纳盒以及耳机外廓部门的PLT标志,恐怕你很难发现这是一个来自于缤特力的产品。然而,如果说设计上,BackBeat Pro 5100略显保守的话,那么在佩戴舒适性上,BackBeat Pro 5100觉得一丝不苟。

采用了入耳式耳机设计的BackBeat Pro 5100,腔体远没有之前大火的索尼M3降噪豆般硕大,配合人体工程学,BackBeat Pro 5100内测轮廓可以做到和耳道的完美贴合。单只耳机的重量仅为5.8g,在佩戴时,你甚至会产生一种轻若无物的感觉。整机无明显接缝,实现了IP54级别的防水防尘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其运动耳机的体验,无论是大汗淋漓,还是大雨倾盆,在佩戴安全性上,BackBeat Pro 5100可以令人放心。

蓝牙的稳定性是众多真无线蓝牙耳机备受诟病的痛点。而BackBeat Pro 5100此番采用了全新一代高通QCC5121芯片,搭配最新的蓝牙5.0版本,在蓝牙连接有效距离以及稳定性的多项指标上都有着领先级别的表现。在一些常见的比如地铁、比如信号复杂的办公环境,BackBeat Pro 5100都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稳定性。同时,配合高通新一代蓝牙芯片的特性,BackBeat Pro 5100还提供了诸如高通真无线力提升技术,单双耳无缝切换等功能,让用户的使用场景得以延展。

主动降噪功能的缺失是BackBeat Pro 5100略显遗憾的部分,不过,BackBeat Pro 5100还是针对通话场景实现了硬件级的降噪优化。左右两只耳机上分别配备了四个麦克风,用以实现通话降噪,搭配缤特力独家的WindSmart算法,可以最大限度的对人声进行捕捉,同时过滤掉环境声的干扰,和AirPods相比,通话质量有着明显的提升。

续航方面,普通真无线蓝牙耳机单次使用的时长大约在3小时左右,配合充电盒也很难突破8小时的大限。在长时间出行时,续航的不给力往往会造成用户的体验不佳。缤特力BackBeat Pro 5100这一次在续航方面提升明显,实测满电情况下单次使用轻松长达6个多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可以坚持到20个小时以上。对于一些使用不频繁的用户来说,可以做到近一周不充电。而那些无时无刻需要佩戴蓝牙耳机的重度用户,也可以轻松实现两天一充的效果。同时,BackBeat Pro 5100还支持快充,在紧急情况下,充电10分钟就能实现1小时的持续聆听,这也是其他一些分体式真无线蓝牙耳机所做不到的。

最为重要的音质方面,BackBeat Pro 5100真无线运动耳机在中频解析上,音乐柔和细腻,人声有磁性,鼻音和齿音的处理很考究;高频音乐瞬态响应快,对乐器的渲染很棒!干净明亮;三频均衡,解析力好,层次清晰,声场饱满,细节处理好。

总的来说,在一千五百元左右的价位段。BackBeat Pro 5100真正做到了低调又不失奢华,稳定又不失品质。和其他竞品相比,BackBeat Pro 5100不仅在功能上渐趋成熟,更提供了包括稳定连接、舒适佩戴,良好音质,通话降噪,长久续航以及快充等诸多功能,无愧于真无线蓝牙耳机中的标杆之作。不流俗,不媚俗,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你近期想要购入一款真无线蓝牙运动耳机,或许缤特力BackBeat Pro 5100正是那个实用主义者的最优解。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