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新品

半开放式设计+主动降噪:华为FreeBuds 3创造TWS耳机新体验

【TechWeb】自从华为对自家的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不断迭代,该系列已收获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因为华为在主动降噪耳机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这也让他有信心去研发支持主动降噪功能的半开放式无线蓝牙耳机。

果不其然,与Mate 30系列国行版一同发布的华为FreeBuds3真无线蓝牙耳机,创下了一鸣惊人的销量成绩。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今日,华为FreeBuds3最新推出了蜜语红新色。华为FreeBuds3虽然身型迷你,但内置众多创新功能,这也源自于华为雄厚的技术实力。比如在半开放式主动降噪方面,FreeBuds3做到了独当一面。

全球首款半开放式设计+主动降噪蓝牙耳机

华为FreeBuds 3是全球首款采用半开放式设计同时支持主动降噪的蓝牙耳机。Freebuds 3并未采用与很多真无线耳机同款入耳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尽管少了入耳式耳机的物理辅助降噪设计,但它依然具备主动降噪耳机的性能。

半开放形态耳机和入耳式耳机有所不同,在声音泄露更明显的前提下,不同用户耳道结构、佩戴姿态和习惯不同,耳道响应差别明显。华为FreeBuds 3首先通过改变耳机的内部设计,带来物理通话降噪解决方案。

华为对Freebuds 3研发过程中,首先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类特征,最终生成9组主动降噪参数。

这9组降噪参数,通过在手机端操作,将耳机与智慧生活APP保持连接后,对9组不同参数进行调节,让用户自由选择最佳适配效果,以达到更准确的背景噪音消除。

此外华为FreeBuds 3还基于真人耳道调校的主动降噪算法,带上耳机开启降噪后可以根据环境自动调节,在微秒间轻松处理环境噪音。

针对通话时的降噪支持,HUAWEI FreeBuds 3耳机中加入了骨声纹传感器,拾取头部组织震动,更精确分辨使用者语音和背景噪音;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导管,有效抑制强风刮过时产生的摩擦噪音。

麒麟A1芯片:抗干扰、低延时 所动即所听

这次尤其值得表扬的是,华为FreeBuds 3搭载了和华为Watch GT2同款麒麟A1芯片,该芯片是华为首款获得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双模5.1认证的可穿戴芯片。

麒麟A1芯片音频处理频率高达356MHZ,通过将蓝牙处理单元、音频处理单元、APP处理单元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融为一体”,最终打造出4.3mm x 4.4mm的“超迷你尺寸”。

该芯片还实现了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与手机建立直接通信机制。

这项技术让两个耳机间不但可以有效规避干扰,彼此间的同步传输功耗也大大降低。直接解决了很多真无线蓝牙耳机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不会出现普通无线蓝牙耳机声画不同步等让用户头疼的问题。

比如使用华为FreeBuds 3无线耳机与手机适配后,在玩《王者荣耀》时,即使是十人团战时游戏人物技能全屏释放,耳机里播放出的声音与画面也能保持同步;

玩《和平精英》时,人物行色匆匆的脚步声,以及碰上敌人时疯狂叩击扳机后发出的枪响声,华为FreeBuds 3传出的声音称得上是“所动即所听”。

华为新一代蓝牙信道选择算法也让华为FreeBuds 3拥有优秀的抗干扰能力,让它可以随时保持稳定流畅连接状态的同时、在机场、火车站等电子设备居多场合,有效减少了其他电子设备所造成的信号干扰。

14mm大动圈单元保证高品质音乐

在音质方面,FreeBuds 3搭载了14mm大动圈单元,高强度合金-铝镁合金+PU悬边材料的振膜球顶,配合叠加了专属的低音管。在高、中、低频段实现良好的音频体验。

同时,HUAWEI FreeBuds 3获得格莱美获奖者、著名录音师陆晓幸亲自调音,这位大师多年的调音经验和保留声音本质的调音方法,让华为FreeBuds 3音质实现了更加真实、动听的表现。

华为FreeBuds 3主体单次充电可以听歌4小时、通话2.5小时。配备充电盒总计听歌时间能达到20小时,通话时间也能突破12小时。使用华为自家或者其他无线充电底座,都能为HUAWEI FreeBuds 3随时随地进行无线充电。像华为Mate 30 Pro等支持反向充电的智能手机,还能为FreeBuds 3快速充电。

总结:

作为华为推出的首次搭载华为自研麒麟A1芯片的穿戴产品,华为FreeBuds3拥有稳定流畅的连接、出色的音质,尤其是支持智慧降噪功能,让其成为业界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

华为FreeBuds3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以及线下门店热销,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如果对选购真无线蓝牙耳机时还在徘徊,选择它,准没错。即日起,蜜语红新色已开启全面预售,12月12日正式开售,准备入手圣诞、新年潮品的用户可以了解一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