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新品

把AirPods轰成渣!三星真无线降噪耳机Galaxy Buds Live体验

【TechWeb】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比如我。疫情前,每天早上,我都会涌入拥挤的地铁,和浑浑噩噩的人流一起开启每天的人生,没有惊喜,毫无变化。疫情逐渐好转以后,为了最大可能的保证安全,我改骑电动车上下班。骑车的好处在于可以让我清醒的更早,同时,也拥有了更多独处的时间。

自2020年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新规规定电动车主必须强制佩戴头盔,这对我来说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在路上的时候,我习惯佩戴真无线蓝牙耳机,边听边骑。听的内容可能是有声书,可能是轻音乐,音量不会太大,不会影响我对于路况的判断,但也不会太小,不至于听不清耳机传来的内容。

而在佩戴头盔以后,无线蓝牙耳机如何选择却成了我的老大难问题。众所周知,无论是半盔还是全盔,在佩戴后均会对头部造成尽可能的贴合,保证安全,可问题在于,头盔并没有考虑到无线耳机的佩戴舒适性,诸如AirPods等机型,在佩戴头盔使用时,由于挂耳处那根小棍的存在,拥挤的头盔内部总会让耳机在贴合性上造成非常大的负担,导致音质和音量成断崖式下降,听感极差。

而三星全新一代Galaxy Buds Live耳机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

1

Galaxy Buds Live好就好在其独一无二的工业设计,以及由此而来的无感佩戴体验。作为GalaxyBuds系列真无线耳机的第二代产品,三星Galaxy Buds Live一改前作巨大的腔体设计,变成了一个类似于豌豆状的小可爱造型。虽然早年间索尼也曾推出过一个被叫做“降噪豆“的真无线耳机,但如果论人如其名的话,似乎三星Galaxy Buds Live更为贴切。

不夸张的说,三星Galaxy Buds Live对于耳道的研究真是太透了,甚至在我带上耳机的一刹那,我不禁怀疑我耳朵里的那个小东西是否真的存在。它就那么完美的躺在我的耳甲腔内,不造成任何负担,没有任何不适。许多人都说苹果的AirPods做到了无感佩戴,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在接触过Galaxy Buds Live后,再尝试AirPods,总感觉耳朵内有异物的存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1

当然,通用型的设计必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耳机这个东西必须要亲自尝试过才能知道适合自己与否。比如在购入Galaxy Buds Live几天内,我让不同的人来尝试佩戴过这款产品,绝大多数人都赞不绝口。虽然它不像入耳式耳机那样感知明显,可如果你的耳道长的比较个性,不那么规矩,过于狭窄,也会造成适应上的障碍。每当这时,我就会庆幸于自己的普通,或许,特立独行也并不是总能带来优越感。

Galaxy Buds Live的佩戴有一些小窍门,首先需要将耳机底部扬声器的部分贴近耳洞进行固定,然后在调整上面触点的部分,将其尽可能的往平行方向平铺,找准一个舒适且稳定的位置,继而完成佩戴。佩戴良好的Galaxy Buds Live,可以最大限度的释放其澎湃的音质,而如果没有找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对音质会有很大的损失。

说到音质,我又要吐槽一下AirPods了。听过AKG调音的Galaxy Buds Live后,你就会真切的理解,AirPods的音质为什么会被很多人戏称为白开水。

Galaxy Buds Live是著名音频厂商AKG厂商调音而成的,实际听感异常优秀,尤其是低音部分,非常适合听极具冲击力的摇滚乐。每一分贝斯的低沉,每一声鼓点的躁动,都能清晰的传输到你的耳朵里,没有丢失,没有不满。这是一套最适合人耳的频响曲线调音,试过以后,我就将AirPods直接挂到了咸鱼。而且,我还惊讶的发现,在开启降噪模式后,Galaxy Buds Live甚至还会更加优秀,不知道这是什么玄学。

1

三星Galaxy Buds Live这次支持ANC(主动降噪功能),三星官方宣称Galaxy Buds Live能够消除97%的低频噪音,这点似乎并没有夸大其词,它对低频噪声的确有着不错的降噪效果。并且,三星Galaxy Buds Live也没有其他降噪耳机常见的低气压感觉,不会在长时间开启降噪后带来不适。

这一主动降噪功能不仅对于骑行过程中喜欢佩戴耳机我非常合适,相信对于需要经常乘坐地铁、飞机通勤的人群来说,实用性也会更强,因为三星Galaxy Buds Live能够过滤掉不必要的杂音,从而让人们听清楚站内广播。

三星Galaxy Buds Live单独使用续航为6小时,配合充电盒续航可延长至21小时,这在同类产品中堪称怪兽级别的存在。你很难想象这样小的机身中竟然拥有如此长时间的续航水准。并且,Galaxy Buds Live支持Qi无线充电,可以使用无线充电板随时补电,耳机本体充电五分钟就能使用约一个小时,真正做到了随时佩戴无忧使用。

1

总的来说,Galaxy Buds Live延续了前代产品优秀的音质,增加了前代产品缺失的降噪功能,同时在佩戴舒适性上傲视群雄,有着领先同类产品一个世代的优秀表现。

我给出的建议是,如果可能的话,你需要在专卖店、卖场尝试佩戴一下这款真无线耳机,如果能过了佩戴舒适性的这道门槛,那么你就可以真正享受到半开放无线耳机的最强音质,它不仅比AirPods更好听,还比AirPods在外观上更个性的多。给自己一个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