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诺基亚的Lumia痛点:销量不及Symbian

【搜狐IT消息】三季度,诺基亚亏损9.69亿欧元,主要是智能手机销量大跌,消费者等待下一代的WP系统。

一位分析师说,业绩让他动摇了信心,诺基亚看来难以通过Lumia扭转下滑局面。三季度的Lumia销量为290万台,二季度为400万台,这是自Lumia 2011年晚期推出后首次出现季度销量下滑。

Canalys分析师皮特·坎宁安(Pete Cunningham)说:“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怀疑诺基亚的回归。数据糟糕,比我预期的糟糕。”

诺基亚高管和分析师将糟糕的销量归咎于消费者等待WP8系统,新系统会在年底开始推出。现有的Lumia手机用的是Windows Phone 7.5系统,且无法升级到Windows Phone 8。

诺基亚CEO埃洛普(Stephen Elop)在周四的会议上说:“三季度的Lumia业绩不好不足为奇,人们推迟购买新品。”

未来一年,诺基亚计划扩大Lumia产品线,覆盖到各类消费者。埃洛普说扩大产品线可以给零售商(包括移动网络运营商)一个坚实的第三替代移动操作系统。埃洛普称:“明年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年。全球许多运营商越来越沮丧,因为两个强大的生态系统(指Android和iOS)太强势了。它们会看到诺基亚Lumia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这对它们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第三替代者。”

具体会推出多少款Lumia新机?埃洛普拒绝详谈,只是说会覆盖各价格点,包括低端机。

Canalys分析师皮特·坎宁安认为,微软在今年某个时间点在全球推出Windows Phone 8,斩断了Lumia最初的势头。坎宁安说:“WP8推出对诺基亚高端产品是一大打击。”

自1月开始,埃洛普宣布将诺基亚裁员约三分之一,达21000人。自2011年2月与微软结盟以来,诺基亚亏损累计达45亿欧元,因为Symbian手机销量大跌。在过渡2年之后,Symbian依然是诺基亚智能手机的主要部分。

上年三季度,诺基亚亏损6800万欧元。三季度营收同比降19%,达72亿欧元,主要是智能手机下跌引起的,一般手机(非智能手机)营收同比降22%,占了营收的大部分。三季度Symbian手机销量340万台,占智能手机销量630万台的54%。

由于中国企业进入低端智能手机领域,诺基亚需要在高利润智能手机中劈开道路,维持生存。坎宁安说:“对于诺基亚来说,真正的问题依然是智能手机部门。如果这一块失败,与中国企业的对抗将结束,它会进入慢性自杀状态。”

诺基亚西门子连续两个季度盈利,这推动诺基亚股价在赫尔辛基上涨超10%。在诺基亚三季度的销售中,诺西占了48%,自2007年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它累计运营亏损53亿欧元。分析师说,来自诺西的好消息盖过了智能手机业务的坏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