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日本法院驳回三星对苹果的专利权侵权诉讼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日本法院近日宣布驳回三星向苹果公司发起的专利权侵权诉讼申请,其也标志着苹果与三星在众多国家的侵权诉讼博弈中又拿下日本。

知识产权行业专家、美国专利博客FOSS Patents作者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表示日本法院作出的上述决定标志着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在知识产权诉讼方面又一次战胜了三星。他还特别支出除在韩国之外,三星公司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告倒苹果公司的案例仅仅发生在荷兰,而那一次对于三星和苹果来说只能算得上是一次低级别法律诉讼的胜诉。穆勒在博客中写到:“三星的问题并不是它在日本打官司输给了苹果公司,而是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一次又一次地在知识产权案件方面战胜三星,而三星在韩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又未能获得值得称道的胜利。”

据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在过去两个月中对于三星公司向苹果公司发起的两桩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案做出判决,而判决的结果都是苹果公司获得胜诉。当地时间9月14日,东京地方法院判决苹果公司并未侵犯三星公司有关应用软件下载的专利权;当地时间10月11日,该法院再次判决苹果公司并未违反三星公司有关移动设备飞行模式功能的专利权。在日本对法院审批判决的过程实行严格保密,因此上述消息直到上周末才由日本《朝日新闻》率先爆料。与此同时,据称目前三星公司在日本还就苹果手机主界面上的屏幕空间问题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今年8月份,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曾判决三星公司并未侵犯苹果公司所拥有的部分知识产权,随后苹果公司表示不服并继续上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