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Win8新用户界面被命名为“Windows UI”

微软今天确认,Windows 8新操作界面不使用“Metro UI”名称,而命名为“New Windows UI”或“Windows UI”。自从有传言称,微软将放弃使用Metro命名最新的触摸用户界面和应用以来,关于其最新UI和应用的叫法就困扰了不少人。尽管今天距微软发布Windows 8只有一天时间了,但很多人对其名称还是不太清楚。

Windows 8采用了更加适合触控操作的全新UI

Windows 8采用了更加适合触控操作的全新UI

微软表示,当提到UI时,应该叫做“New Windows UI”或“Windows UI”。而当谈及应用时,应该是“Windows apps”或“Windows 8 apps”。

除了基于ARM的Windows RT,微软已有的应用可以运行于x86架构的Windows 8系统。甚至在Windows Store,也有大量旧的桌面应用被包括其中。尽管这些旧的应用不能直接通过Windows Store购买,但它们也被罗列出来,通过点击缩略图可以连接到开发商的页面。

微软的许多产品还保留了旧的名称,譬如,今天的Skype升级公告也只是谈到了“现代设计”,并没有新的称谓。

Metro这个名称的优势显而易见,强调了新应用是针对触摸界面,而不是针对传统的桌面。与Windows RT和Windows 8会对消费者造成困惑一样,微软针对UI和应用混淆的命名方式对该公司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过渡时期来说有害无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