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32GB Surface成本271美元 Touch Cover利润极高

【搜狐IT消息】11月5日,根据IHS的拆解显示,499美元版本的32GB Surface、不还Touch Cover附件,估计制造组件成本271美元,主要的组件包括了Nvidia Tegra 3处理器,还有来自三星的显示屏和芯片。

微软硬件主管班奈(Panos Panay)展示Surface

微软硬件主管班奈(Panos Panay)展示Surface

分析师表示,微软采用的相对低的入门价作为诱饵,目的是让用户购买高端带Touch Cover、存储容量大的款式。单独购买Touch Cover要120美元。

照估计,Touch Cover的组件成本约16美元,因此利润很高。Touch Cover里面有来自Atmel和飞思卡尔的芯片。报告认为:“对于用户来说,Touch Cover是很有吸引力的配件;它也是一个好例子,厂商可以通过基础价让消费者感兴趣,然后希望他们冲动消费,购买其它功能组件,这些附件利润更大。”一般来说,附件利润要比设备高,手机保护套、平板保护套一般销得很好。

就Surface来看,最大的赢家是三星。只有一个例外,Surface的芯片不是三星的,而苹果iPhone和iPad芯片由三星制造。Surface显示屏来自三星,还有内存芯片和电池,三星占了271亿美元制造成本的137美元。

再看看Kindle Fire HD,之前曾有报告说,它的制造组件成本约202美元(后下调为187美元),零售价199美元,也就说亚马逊卖硬件基本不赚钱,甚至是亏损的。

照IHS估计,新Kindle Fire HD起步价199美元,组件成本约为165美元。关键的是供应商是LG Dispaly,它提供显示屏。德仪提供了芯片,还有电源视频芯片。三星提供内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