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十问全球最薄手机 vivo X1真实体验评测

 

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

除了采用美国Cirrus Logic公司的DAC CS4398,步步高还为vivo X1向德国拜压定制了MMX71ie耳机,配合自家VRS专利,vivo X1号称能提供Hi-Fi级音质。 

为此,笔者特地准备了几首APE音乐,分别是赵鹏《外婆的澎湖湾》、梅艳芳《似水流年》、张靓颖《天下无双》。

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

▲插上耳机,即可开启Hi-Fi模式,同时可以搭配SRS或BBE音效,这里只使用Hi-Fi模式。

首先试听赵鹏《外婆的澎湖湾》,就感受到vivo X1带来的宽广气场。赵鹏喉咙颤动发出的独特嗓音清晰可闻,甚至那种颤动就贴在耳边。而人声和乐器始终显得有层次感,每一个部分都可以仔细感受,也可以来个大荟萃。

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

▲播放器颜色会根据歌曲风格变化

梅艳芳女士声音醇厚,又带有优雅女人独特的韵味,是笔者特别喜欢的唱腔。通过vivo X1播放她的代表作《似水流年》,歌词中那种对昔日时光回忆的情调,还原得恰到好处。更让笔者惊喜的是,vivo X1播放的音乐中,连吞咽口水的声音都能如实还原。

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音质真的达到了Hi-Fi级么?

▲试听《天下无双》

张靓颖的高音相信无人不晓,不过笔者并不是太喜欢高音歌曲。《天下无双》中从虚到实,从实到虚的演绎,表现出爱情难以捉摸却又难却的缠绵。通过vivo X1的播放中,张靓颖高音部分总能落到实处,并处处有力。特别是从虚到实时,那种让人揪心的感觉,表现得相当淋漓。

总的来说,vivo X1搭配MMX71ie能表现出相当宽广的气场,而对人声的演绎更是比较到位。由于笔者使用的耳机并没有经过“煲耳机”过程,某些段落虽能收能放,但依然略微偏硬。这方面就是个人喜好了,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试音碟“煲耳机”进行微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