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Jolla即将开始复活MeeGo

伴随芬兰Jolla在赫尔辛基揭开以MeeGo为基础研发的操作系统以及用户界面,今天将会是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极其重要的一天。(MeeGo也将完成极其重要的一跳)公司会在芬兰时间周三早上开始为期两天的Slush大会展示其最新的Sailfish OS和Jolla用户界面,这其中也包括北欧和俄罗斯的人员。

这次大会意味着Nokia集团中MeeGo团队——在诺基亚投入微软怀抱之前的苏醒。确实,Jolla(芬兰语解释为小小的帆船)是由诺基亚前Nokia N9手机以及MeeGo操作系统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诺基亚难民复活MeeGo)。今天Jolla这艘小小的帆船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Sailfish OS和其新的用户界面并不为外界知晓,今天我们将其公布于世。尽管我们会披露这个系统和其用户界面,但是关于搭载这款系统的设备发布时间还没有确定。

但是,关于Jolla和Sailfish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得知这些:

Jolla将会由三部分组成:他会生产搭载Sailfish生态系统的手机;将这个系统授权其他设备商进行搭载(OEM);并且将会为Sailfish设备引入收益分成协议计划。

公司会以赫尔辛基作为总部基地并且会在芬兰的坦佩雷设置一个研发中心,不过最近宣布在香港成立一个工业联盟以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Sailfish版本。(对中国用户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请关注Jolla中国复活MeeGo启动大会)

Jolla目前已经与迪信通(中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商)达成伙伴关系

Sailfish 不是MeeGo,但是基于它之上。它基于开源程序项目Qt和 Mer。

Sailfish不仅仅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这个操作系统也可以提供给机顶盒,电视和平板。

10月,Jolla COO MarcDillon 从Jussi Hurmola手里接任了CEO,而Jussi Hurmola 现在专注于Sailfish战略。Dillon是前诺基亚MeeGo项目的首席工程师。

Jolla今天将会回答的大的问题包括:这个操作系统和苹果的IOS,Google的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其它可选的开源操作系统比较如何显示出它的不同?并且Jolla会用怎么样的方式来吸引开发者来开发引人注目的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吸引移动运营商来支持它的设备?

大会直播链接,或可微博关注@shiyinian 获取最新的中文关于Jolla的讯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